美媒:肖钢将离任 刘士余接任证监会主席
2016-02-19


2月19日,〝华尔街日报〞引述中共熟悉内情的官员消息称,中国大陆证监会主席肖钢将离职,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前央行副行长刘士余将接替证监会主席这一职位。

该官员还表示,证监会主席换人的消息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内公布。

肖钢从2013年3月开始,一直担任证监会主席至今。而刘士余跟肖钢一样,都曾担任过央行副行长。

中央社报导称,通讯社记者曾透过微信和传真要求大陆证监会新闻办公室置评,都未能立即取得回应。另外,在营业时间后打两通电话到中国农业银行新闻办公室,也无人回应。

路透社曾在上个月报导肖钢已经请辞的消息,不过证监会发表声明否认了这则报导。

当时的报导指称,由于肖钢管理不善,致使沪深两大股市自2015年6月触及高点以来,市值蒸发逾5兆美元,比日本的GDP还高。

2016年1月,证监会推出〝熔断机制〞试图降低股灾风险,反而加剧股市下跌,推行几天后便迅速叫停,令股民对肖钢更加不满,甚至控告证监会和肖钢的渎职和不作为,导致股民遭受重大损失。

另据证监会在官网上公布的文件,肖钢在1月16日举行的内部会议中坦承,检视大陆市场的波动后,证监会监管有漏洞和不适当。
    来源: 田飞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晓辉:习近平调研三大官媒 刘云山成配角

    下一篇: “打台救朝”视频或涉江绵恒?遭封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