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4000多村民堵淮河大桥示威
2016-02-19


2月18号下午,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朱顶镇张许村的4千多村民,堵塞淮河大桥,要求释放被抓的村民代表,堵车3个多小时,当地政府终于放人。

土地全部被县政府征收,全村面临拆迁,因不满补偿太低和政府派挖掘机推倒庄稼强行占地,村民代表上访县政府,结果2人被抓。要求放人,堵车三个多小时,政府才放人。

据张许村村民反映,全村一千多亩耕地全部被政府征收,每亩地26180元,低于省里规定的每亩土地37400元的补偿标准。

政府还计划将拆迁的安置房建在坟地,两旁又分别是养牛场和养鸡场,还有垃圾等污染问题,5名村民代表因此上访县政府。2月18号,其中2人被抓到蚌埠市公安局拘留,引发4千多村民堵淮河大桥3个多小时,要求放人。

张许村村民赵先生:〝土地赔偿不合理,强制性的直接开挖掘机就来压老百姓庄嫁,划的小区都是我们当地老百姓的祖坟,我们老百姓不同意,五个群众代表到县里面讨个说法,昨天呢抓了两个村民,村民4千多个堵到快8点钟。〞

据《安徽日报》报导,五河县淮河干流五河县行洪区调整和建设工程,项目涉及该县4个乡镇近30个村,需永久征地19900余亩,临时征地16400余亩。张许村村民透露,该工程拆迁规模浩大,涉及上万户。

张许村村民张先生:〝我们的地全部征掉了,我们村三千多户全部拆掉,给我们6百块钱、7百块钱来拆。淮河这个工程牵涉到好几万亩地啊,县里面强制性的,昨天有4千多口人堵了淮河大桥,县里面几大(公安)局的全部出动。〞

村民还反映,政府征收的耕地中,有二、三百亩属淮河堤坝到淮河河岸之间的土地,政府说是河滩地,每亩只补偿13600元,村民不服,认为这些地有承包合同书,还缴过农业税,应该照农用地补偿,因此村民都不愿签字。

 
    来源: 熊斌、陈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首现上市船企破产重整 舜天船舶资不抵债

    下一篇: 上海北京政坛接连震动 习王打虎再演好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