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神秘百亿首富阙文彬被证监会“立案稽查”
2016-02-03


西部资源和恒康医疗周三(2月3日)早上发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阙文彬“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其进行立案稽查。

今年52岁的甘肃首富阙文彬是恒康医疗第一大股东,四川恒康董事长、总裁。四川恒康又是西部资源第一大股东。2015年胡润富豪榜甘肃财富报告中,阙资产排名上升至第101位,以115亿元人民币的身家力压潘石屹,连续第八次蝉连联甘肃首富。

阙文彬被证监会稽查的同时,恒康医疗也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称公司:“因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

阙文彬涉足行业广布于医药、矿业、房地产,其掌控的“恒康系”在资本市场自成一派,成为新兴“资本势力,不容小觑”。其中还包括四川恒康100%控股的四川纵横航空公司。

恒康医疗官网称其具有国际医药行业敏锐的目光,在创新药物研发、医疗新技术引进运用、投融资、企业并购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

阙文彬发家于传统藏药“独一味”。生长在青藏高原的“独一味”有活血祛瘀,消肿止痛功效,用于跌打损伤、骨折、腰部扭伤。

媒体报导称,阙文彬在“独一味”投资仅1亿元人民币。2008年3月6日“独一味”在深交所上市,当日大涨350%,阙文彬夫妇身家一天之内暴涨至17亿元。

2014年初,“独一味”更名为恒康医疗,全面转型大医疗。

阙文彬行事格外低调,仅见的媒体报导是在2014年5月16日:恒康集团董事长阙文彬考察遵义市红花岗区、汇川区、新蒲新区。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五大战区划分各有重点 唯蔡英挺无缘兵权

    下一篇: 省副部级三高官同日遭处置 2人双开1人被公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