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授旗后 现身井冈山 释政治信号?
2016-02-03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月1日刚刚结束军改五大战区成立大会,今天(2日)就现身在井冈山,外媒认为习在用明显标志历史意义的地域传达其政治意图。

大陆中青网2月2日以组图方式报导了习近平当天视察井冈山的现场照。井岗山是中共第一代人物毛泽东创建中共军队的地方,有“革命摇篮”之称。

习近平曾在2006年和2008年先后两次到井冈山考察。2006年,习初访井岗山的身份是浙江省委书记;2008年10月,习以国家副主席身份到井冈山“中共革命博物馆”参观。

今天是习第三次到访井岗山,是在其主政中南海后首次。但最明显的是,昨天(2月1日)被媒体聚焦的是习近平在北京向其整编后的军队将领授旗的场面。

香港新传媒“香港01”称,习近平在中共军队重新划分战区及司令互相调动后,马上前往井岗山,外界认为是在释放具有“浓厚的符号意义”。

《多维新闻网》引述观察人士指,习近平善于利用政治环境的符号,向社会表达其意图,如2014年在福建召开新古田会议,有明显的政治讯息,向中共军对传递“军委主席是军队唯一领袖”的讯息。

那么,今天习近平现井冈山,又在向外界传递什么政治信号?
    来源: 吕楠 责编: Kitt

    上一篇: 胡锦涛在三亚写回忆录 或揭江泽民老底

    下一篇: 五大战区划分各有重点 唯蔡英挺无缘兵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