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渝后 传彭治民涉黑案被重审
2016-02-02
近日,海外媒体发表评论文章称,日前,中共重庆最高法院开庭重审彭治民、曾智强案。此案被认为是薄熙来、王立军借“打黑”之名,  对反对“唱红打黑” 的民营企业家彭治民、曾智强 “黑打” ,此案一直争议不断。外界关注,该案重审的消息是在习近平访问重庆后传出。

2月2日,海外自由亚洲电台发表姜维平的评论文章称,重庆消息来源说,重庆最高法院已在1月29日对彭治民,曾智强案开庭再审,但估计不会公开报导。正如2015年5月21日对另一位遭 “黑打”的民企老板王能一样,审理的结果可能不是全部翻案,而是部分改判,有的服刑人员会获释,一些财产也会返还。

文章称,2007年底至2012年初,重庆发生了一系列“惊天大案”,薄熙来为了争取回京上位,抢钱买官,“唱红打黑”,虚构了640个“黑社会”,抓捕上万人,判刑数千人。

据大陆新华社2011年5月4日报导,因开发高尔夫别墅房地产项目多次实施暴力强拆;组织数百名妇女卖淫2,200余次,非法获利400余万元;高利转贷1,500万元。5月4日,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对备受关注的重庆希尔顿酒店股东彭治民等32人涉黑案进行一审宣判。“黑老大”彭治民被判处无期徒刑,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2012年12月4日,自由亚洲电台发表姜维平的评论文章称,如果仅看判决书,彭治民等人就是十恶不赦的“ 黑老大”,但此案一直争议不断。重庆了解内情的消息人士称,彭治民做为中共人大代表和拥有90亿资产的民企老板,因为在希尔顿酒店大堂公然冒犯薄熙来一位封疆大吏身份的死党,公然投书外交部对重庆“唱红打黑”运动提出尖锐批评,遭到薄王“黑打”。

重庆华宇广告公司老板曾智强经常批评“唱红打黑”,对薄熙来多有微辞,这是他栽跟头的主要原因 。

彭治民和曾智强的大胆言谈,早在薄熙来耳目的密切关注中。

文章称,据重庆新闻界消息人士说,重庆高院已经受理希尔顿酒店股东彭治民等32人涉黑案,重庆将接受包括彭治民等人在内的所有申诉,重审该案,并做出新的判决。

外界关注,彭治民,曾智强案开庭重审的消息是在习近平访问重庆后传出。

习近平到访后 重庆一官员被判两官员落马  

今年1月4日,习近平开年首访重庆。据陆媒报导,当日习近平考察重庆果园港时称赞,“这里大有希望。”

外界关注,习近平考察重庆在经济、政治及人事上有重大意义。

中国问题专家石实表示,习近平称赞果园港,其实是对孙政才的肯定。孙政才主政重庆以来,紧跟习近平当局反腐,清理薄、王残余势力。有港媒称,重庆“去薄化”已几近完成。

习近平访问重庆后,重庆官员被判、落马消息报出。

1月7日,原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栖伟被公开宣判,其犯受贿罪被判12年。

2014年5月3日,谭栖伟被查,是中共“十八大”后首名落马的重庆省部级官员。

谭栖伟在薄熙来任重庆市委书记期间任重庆市副市长兼任市委移民工委书记。谭积极配合薄熙来在重庆“唱红打黑”,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为薄在重庆造势。

1月18日,据重庆市纪委消息,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副总裁廖绍华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被调查。

1月20日,据中共中纪委官网消息,重庆市合川区政府副巡视员牟少伦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被调查。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到访重庆后第三天,薄熙来旧部谭栖伟就被公开宣判,再次释放出习近平对薄搞的“唱红打黑”余党进行彻查的态度。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程丹峰被逮捕 其岳父为中共前政协副主席苏荣

    下一篇: 胡锡进受罚隐情曝光 踩了政治红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