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七大军区机关公章封存 五大战区开启
2016-02-01


由习近平主导的军队改革正在向前推进,新的军委班子已成立。据中共官媒2月1日报导,陆军七大军区已取消,五大战区已开始运行。

中共军网报导称,陆军七大军区已隐退,战区开启。很多原陆军军区指挥机构的军官们已到另一个城市。这些天,军区机关里无数的铁皮柜贴上了封条,无数的公章封存、上交。而新的战区的军人已戴上新臂章,启用新公章。

同日官媒新华社报导,中共军方战区成立大会1日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习近平向东部战区、南部战区、西部战区、北部战区、中部战区授予军旗并发布训令。同时公布了五大战区司令员、政委名单。

此前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中共军队七大军区时代即将终结,去年12月20日前全部按新体制办公,东、西、南、北、中五大战区开始运行。原济南军区和成都军区撤销改为临时留守处,其机关约6万人全部裁减。五大战区每个战区机关不超过3,000人,现有大批干部等待转退。

报导称,中共各大军区相关机关去年12月12日上午开会宣布,军区以一个副司令员为留守处主任,其他干部归临时战区安排。军方消息人士还透露了五大战区管辖区域、设立的战区驻地及兵力部署等。

9月3日北京阅兵,习近平宣布裁军30万。同年11月24日至26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宣布启动军改计划,军方现有的七大军区将重新调整划设为战区、组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形成“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格局等,正式拉开军改序幕。

12月31日,中共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八一”大楼举行。习近平向陆军司令员李作成、政治委员刘雷、火箭军司令员魏凤和、政治委员王家胜、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高津、政治委员刘福连授军旗,并致训词。

中共军队曾长期被江泽民的军中心腹、中共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等掌控。外界认为,习近平当局通过本次军改打乱原有结构,进一步清洗江派军中人马,全面掌控军权。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上千警围堵天津市天穆村3天 抓捕维权村民

    下一篇: 优酷内审扳倒前副总裁 卢梵溪被警方带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