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逼人 江苏书记罗志军补喊“习核心”
2016-02-01
在中共多个省市书记喊出“习核心”后,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日前在纪委会议上也喊出“习核心”。外界注意到,其它省委书记早在半个月前开始就已喊出“习核心”。罗志军被指是江派人马,此前海外报道多次传出罗将要落马。

形势逼人  罗志军在纪委会议上喊“习核心”

据中国江苏网报导,1月30日至31日,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石泰峰等出席江苏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罗志军在会议上提到维护“习核心”等等。

随着习江博弈不断加剧,中共官媒首批“太上皇”、“老子天下第一”等,反腐“打虎”已延烧到江泽民之际,习近平当局近一个月来,至少6次强调中共官员向“中央看齐”。

1月27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旗下的微信公号“学习大国”的文章盘点了北京、天津、内蒙古、辽宁、安徽、山东、湖北、四川、云南、陕西等10个省市的“一把手”在当地常委会议上表态向习“看齐”,并强调增强“政治、核心意识”。

同时,天津、四川、广西、湖北、安徽等地方官媒报导,这些省市的书记在当地常委会议上先后喊出“习核心”。

罗志军在此前多个会议上并没有对这些作出公开表态,包括1月15日,罗志军主持召开的中共江苏省委常委会会议;1月23日,江苏省的“两会”。

江苏官场不断被清洗

江苏省是江泽民、周永康的老家。中共“十八大”后,江苏官场地震不断,至今包括江泽民的老家扬州的“大管家”、前南京市长季建业,前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及省委前常委兼秘书长赵少麟,江苏省是落马省级官员最多的省份之一。

此外,江苏官场的人事也做了密集的调整。近期,中共地方“两会”密集召开。今年本不是换届年,在“两会”期间调整的官员并不多,但江苏省13个地级市有半数撤换了党政主官。

陆媒报导称,江苏这个经济大省官场的调整幅度“独步全国”;报导还披露,该省当前的情况是,省委书记罗志军今年将满65岁,预示罗将被去职。

去年11月30日,江苏省省长李学勇和副省长王立科“辞职”;12月4日,习近平的旧部、江苏省委副书记石泰峰出任代省长。1月28日下午,石泰峰当选为江苏省省长。

今年1月27日上午,江苏省两名已满60岁的副省长徐鸣、许津荣转任11届省政协副主席。按惯例两人将辞去副省长职务。这也意味着江苏官场面临大换血,有4个副省长职位待补缺。

罗志军被指是江派官员,在流传的薄、周政变18人名单上,罗志军是政变后的公安部长,其多次被传因涉周永康案和贪腐将被去职或被调查。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任志强炮轰中共让人民活在谎言中 帖子被删

    下一篇: e租宝骗款500亿遍及31个省 网曝实控人身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