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租宝骗款500亿遍及31个省 网曝实控人身份
2016-02-01


e租宝平台实际控制人、钰诚集团董事会执行局主席丁宁,钰诚国际控股集团总裁张敏锒铛入狱,这一庞氏“骗局”涉案人数高达90万人遍及31个省市,涉案金额高达500多亿元(人民币,下同)。

中共官媒今日报导,“e租宝”从2014年7月上线至2015年12月被查封,共历时近一年半,是钰诚集团及其关联公司下属的金易融(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网络平台(互联网金融A2P平台)。“钰诚系”以高额利息为诱饵,虚构融资租赁项目,持续采用借新还旧、自我担保等方式大量吸收公众资金,累计交易发生额达700多亿元。

丁宁还要求办公室几十个秘书全身穿戴奢侈品牌的制服和首饰“展示公司形象”,“e租宝老板命令女下属穿奢侈品牌买空爱马仕店”。

大陆警方提供的资料显示,“钰诚系”的顶端是在境外注册的钰诚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有北京、上海、蚌埠等八大运营中心,并下设融资项目、“e租宝”线上销售、“e租宝”线下销售等八大业务板块,其中大部分板块都围绕着“e租宝”的运行而设置。关押中的钰诚国际控股集团总裁张敏供认,“‘e租宝’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庞氏骗局。”

报导称,在这个场庞氏骗局中,非法集资500亿元的去向包括了7个方面,1)、购买信息,这项花费高达8亿元;2)、个人挥霍:其中丁宁赠与他人的现金、房产、车辆、奢侈品的价值达10余亿元;3)、员工薪金:百万级年薪的高管多达80人左右,开工资一个月花费8亿元;4)、广告炒作;5)、投资不良债权;6)、还本付息;7)、外界调查发现:产业扩张。

e租宝吸收资金案到日前为止,已经有21人被捕,涉案资产也已被警方查封、冻结、扣押,其中钰诚集团董事会执行局主席丁宁,犯有涉嫌“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非法持有枪支“等罪名。有网友爆料,称丁宁真实的身份是“果敢民族民主同盟军副总司令、果敢民族主义党副书记”。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形势逼人 江苏书记罗志军补喊“习核心”

    下一篇: 组图:津纪检官员神秘猝死楼梯  “遗书”出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