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受罚隐情曝光 踩了政治红线
2016-02-02
日前,大陆官媒报导,《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被行政警告处分。近日,海外中文媒体披露,胡锡进受罚是因为犯了比公费旅游更严重的错误,违反了中共外事纪律,踩了政治红线。

2月1日,海外中文媒体发表题为《胡锡进受罚隐情曝光 犯了比公费旅游更严重的错误》一文。文章称,近日,隶属于人民日报社的《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被中共中纪委公开处罚。这是“十八大”以来,中纪委首度公开处分中央直属媒体的老总。不过,近年中共各级官员以种种借口周游列国,动辄挥霍公帑数十万。《环球时报》总编辑只多花了六千多元,中纪委到底为何煞有介事地向全国通报?

文章引述港媒南华早报中文网2月1日披露,胡锡进等人之所以犯错误,是因为缺乏“外交无小事”的意识,最终踩了红线。胡锡进等人的主要问题不是公费旅游,而是违反外事纪律。

据报,中共早期就制定了极为严格的外事纪律,强调“外交无小事”,“外交授权有限”。为此,中共对国家工作人员因公出国明确规定,出访团组须就出访路线、受访国家和城市、停留时间、拟会见的人物等事项作出计划,上报主管部门批准;出国期间要严格按照计划进行,不得随意增减访问地点和改变路线。

文章称,环球时报高层犯这种错误,并不令人意外。作为一份侧重国际新闻的报章,环球时报理应与中央的外交政策保持一致,但实际情况往往不是这样。

例如,不久前朝鲜宣布成功核试验,北京当局随即强烈抗议。《环球时报》却发表社评,强调“不要打击朝鲜民生”。

港媒表示,港澳问题以往属于涉外事务,香港主权回归后实行一国两制,对于涉及香港高度自治范畴的事务,内地官方传媒都慎言。《环球时报》在报导中却一再冲击基本法的红线,信口开河,火上加油。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遭“警告处分”

1月28日,大陆媒体转载中共中纪委官网消息称,环球时报社未经审批擅自去波兰公款旅游问题被严肃查处。《环球时报》总编辑被行政警告处分,被责令与环球时报副总编辑向中纪委驻社纪检组作书面检查,并分别退回两人应承担的有关费用6,417.9元人民币。中纪委还要求人民日报社严格执行社属企业负责人请示报告制度,切实加强因公出国管理。

据报,胡锡进上述问题是中共中央巡视组对人民日报社进行专项巡视时发现的。

2015年9月26日,网络曝出的消息显示,2013年6月,环球时报社与德国罗伯特‧博世基金会在德国柏林举办第四届“中德媒体论坛”。活动结束后,胡锡进在未经报批的情况下,擅自变更路线,组织人到波兰活动3天,并报销相关费用……

外界关注,《环球时报》和其总编胡锡进的名声不好。

去年,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曾表示,《环球时报》劣迹斑斑,总编胡锡进力挺过重庆模式和薄熙来,在习近平当政后发出了很多阴招狠招。

2014年7月25日,中共新华社官网抛出网评的“中国人渣排行榜”,胡锡进榜上有名。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访渝后 传彭治民涉黑案被重审

    下一篇: 胡锦涛亲信在河北查江绵恒电信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