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情报员:崔龙海被金正恩贬到农场受罚
2015-11-12

韩国情报人员说,崔龙海原来是被金正恩贬到党校进行学习和接受所谓的“再教育”。图为崔龙海(中)和金正恩(右)( AFP PHOTO / KCNA VIA KNS)

朝鲜独裁者金正恩曾经的心腹、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崔龙海因为在日前缺席一名朝鲜老将的国葬,引起了外界的各种猜测。韩国情报人员说,崔龙海很可能被下放到集体农场接收革命教育。

自从崔龙海的名字没有出现在朝鲜人民军元帅李乙雪的嘉宾名单上,并缺席葬礼后,外界对崔龙海的命运猜测一直甚嚣尘上。有人怀疑他被“政治清洗”掉了,有人怀疑他已经被枪决,还有人说他已经被贬职。

韩联社12日援引熟知朝鲜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崔龙海很可能被下放到集体农场接收革命教育,与其说是清洗,不如说是撤职。

该消息人士推测,由崔龙海领导的青年同盟工作不力使其陷入不得不担责的困境。但鉴于崔龙海贵为抗日“红二代”,不会轻易遭到清洗,有可能在接受一段教育后重返政坛。

朝鲜处分高层干部时,轻则要求在家写检讨书或到金日成高级党校接受再教育,重则下放农村或煤矿接受革命教育。

该知情人士还指出崔龙海曾两度因贪污腐败受到处分。崔龙海曾于2004年因涉嫌贪腐被下放到集体农场接受革命教育,1994年也因贪腐问题遭到贬谪,但两度东山再起。

崔龙海曾经是金正日最亲密的心腹之一,他是朝鲜的政治局常委委员,今年9月他被派往北京,代表金正恩参加中共的阅兵。

这已经不是崔龙海第一次传言“被失踪”,此前在金正恩清洗了自己的亲叔叔后,崔龙海被猜测卷入了丑闻而受到牵连。

在朝鲜金家王朝的统治下,政治清洗和高官被处决的传闻一直不断,一些被怀疑“出事”的官员只有再次出现在公众视线之内的时候,人们才知道他还安然无恙。
    来源: 马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专家吁G20峰会联合对抗糖尿病征糖类税

    下一篇: 黎巴嫩首都连环爆 41死200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