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要混不下去了:士兵变化最明显
2015-10-21

金正日在死之前曾告诉金正恩“领导人的生活有多么辛苦,你以后自己体会吧”。上台4年了,面对内忧外困、风雨飘摇的朝鲜,身心疲惫的金正恩或许现在才开始理解父亲的话语。

据韩国《中央日报》10月21日报道称,韩国国家情报员10月20表示,国家情报院表示,金正恩和朝鲜高层之间的“命运共同体”意识已经减弱。如果金日成时代的国家凝聚力为100,那么金正日时代的国家凝聚力就是50至70之间,而现在金正恩时代的国家凝聚力仅仅是10左右。

金正恩对社会进行了强制的统治,但是从朝鲜从中共无偿获得50万吨原油来看,朝鲜其实也在硬撑着。

10月3日金正恩参加了白头山英雄青年发电站竣工仪式并发表讲话。就在10月3日凌晨,发电站某个路段发生了倒塌事故。而参加竣工仪式的金正恩对刚发生的事故根本不知道。有分析称,发电站负责人没有向金正恩报告事故的发生。

国家情报院还表示,朝鲜驻外国官员的叛逃比例也在增加。2013年有8名,2014年有18名,到今年10月已经有20名驻外官员叛变,而且数字在持续增加。叛变的大部分都是高级别的官员。

对于朝鲜为什么没有在劳动党创建70周年之际发射长距离导弹,国家情报院认为,国际社会的压力、中共的反对以及自身技术的限制是主要原因。

据《韩联社》报道称,韩国外交部前部长、现首尔国立大学国际关系教授尹永宽最近表示,在外交方面,韩国领导层对来自朝鲜的挑衅反应更加坚决,而在最近的危机中中共一直保持沉默。如今,金正恩应该已经清楚,他的挑衅策略无益于他的国家。比如,他在2013年的好战行为同时恶化了他与中共、韩国和美国的关系;而在最近的危机中,他所获得的只不过是韩国暂停了嘲弄性的广播喊话。但金正恩所缺乏的正是务实主义或外交手段。

而朝鲜国内,人民越来越清醒地认识到祖国的悲惨状况。目前,最明显的变化出现在非军事区的朝鲜士兵身上,对他们来说,韩国最近的广播喊话让人十分沮丧。今天的年轻士兵代表着所谓的“黑市”(Jangmadang)一代,他们是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大饥荒之后的市场化过程中长大成人的。他们看过韩国电影、听过韩国音乐,用过其他韩国产品,他们知道政府宣传与国家惨淡现实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差异。韩国广播喊话击中了他们的痛处。

随着市场化进程的继续,过不了多久,看穿当局宣传伎俩的便不会仅仅局限于士兵了。朝鲜发生自上而下变革也许已为时不远。

尹永宽还强调,8月的朝鲜半岛危机也许是金正恩认真思考如何通过加深经济和社会联系平衡展开外交的良机。如果没有这一方针,朝鲜和韩国也许过不了多久就会陷入新一轮军事僵局。新的军事僵局也许不再会像旧军事僵局那样容易解决。

此外,金正恩身体状况的传闻也有很多。朝中社近期刊登金正恩亲自前往平壤顺安国际机场迎接朝鲜女足代表队凯旋归来的照片。
从照片中可以看出,年仅32岁的金正恩,尽管处于端正站立的状态,但后颈部因脂肪过多出现褶皱。在朝鲜最近公开的照片中,金正恩日渐“发福”,因此各方猜测其健康状况不佳。

对此,韩国国内医疗专家们认为,仅根据照片无法准确诊断,但金正恩的健康状态似乎存在相当大的问题。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全科医师推测称,金正恩的身高体重指数看似超过40,属于重度肥胖。

据了解,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和父亲金正日生前都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Kitt

    上一篇: 加拿大大选结果出炉 自由党获胜

    下一篇: “今日点击”欢迎习近平国宴王妃瞩目女王软抗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