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招待会现四变化 去年这些画面内涵太深
2015-10-01

去年中共建政招待会的人物特写画面,曾被网路热传(网络图片)

中共当局昨日(9月30日)举行建政日招待会,与去年相比出现多个变化,其中对新闻视频的处理引人关注。
据中共政府网站消息,9月30日晚,中共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建政66年招待会,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等现任高层出席。

《看中国》记者疏理相关报导,发现与去年的同类活动有多处不同。

在出席招待会的中共现任常委中,俞正声没有出席,而去年则全部到场。据悉,9月25日,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抵乌鲁木齐参加新疆自治区成立60周年活动。而新疆近期暴力事件频发。

另一明显变化是,去年曾集体出现的前两届常委均没有露面。不过视频中出现了回良玉、梁光烈等前军政高官。

还有一处不同,本次招待会由中共总理李克强讲话,副总理张高丽主持。此前,按中共惯例,均是中共总书记主持,总理讲话。而去年的招待会,由李克强主持,习近平讲话,习首次打破常规,被外界认为暗含深意。

值得注意的是,观察今年的招待会视频还发现,除了几个现任中共高层外,因为前常委均没出席,画面中少了去年对每一前常委进行的个人特写。

去年(2014年)9月30日晚,中共国务院在北京举行的建政日招待会,所谓“三代”领导人均出席,包括江泽民、胡锦涛和习近平。央视画面显示,参会的中共前后任高层均各怀心事、神情诡异,海外观察家惊呼:“内涵太深!”

多家海外媒体报导称,中共这一招待会表面是“秀团结”,但难掩内斗持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房地产低迷 中共被迫降低非限购城市首付款

    下一篇: 地下钱庄初查涉案2400亿 逼近两大家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