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低迷 中共被迫降低非限购城市首付款
2015-10-01

9月30日,中共央行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银监会)联合发布通知,在不实施限制购房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有分析认为这是中共当局在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不得已而为之,但不一定会对住房的销量产生大的影响。

据悉,截至到目前为止除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三亚五个城市依然执行楼市限购政策外,其余城市均已取消限购。

房地产低迷 中共再次放松购房政策

据陆媒澎湃新闻9月30日消息,易居研究院综合研究中心总经理崔霁表示,这个政策影响并不强,一是和一线城市无关,二是不限购的城市就算再降首套首付比例,盘活的刚需也有限,因而对不限购的城市来说,该政策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中国银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表示,由于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明显,这次政策的调整主要针对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调整首套房贷款比例不一定会对存量住房的销量产生大的影响。

有网民表示:看来楼市真的扛不住了!没用的,房地产放松了半年结果9月份成交量又开始环比大幅下降!这是最后的希望,防止资本外流和防止资产崩盘,如果无效,可能会首付降到20或10,再无效,崩盘就无法避免了。

渣打银行:房地产仍然脆弱 违约风险加大

据每日经济新闻29日消息,渣打银行29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开发商调研结果显示,中国房地产行业仍较脆弱,复苏或需要更长时间。

渣打银行此次调研访问了中国6个城市共计30位地产公司高层管理人员,他们所在企业位于杭州、兰州、保定、佛山、黄石和南充等六座中小城市。该调研自2010年延续至今,每年两次,主要关注中小城市的未上市开发商。最近一期调研于今年7月份展开。

渣打银行宏观分析师申岚表示,调研结果显示之前楼市情绪的改善已经转弱,近期开发商建设活动或难以好转。2015年中期房屋建设活动仍显疲弱,库存过剩和融资困难导致楼市前景的市场预期偏向消极。开发商拿地意愿已有所下降。

调研显示,过半数开发商预计下半年银行和信托贷款违约现象将更普遍。而在今年1月份调研中,大部分受访开发商认为银行和信托贷款不太可能出现大范围违约。

旺季不旺 投资者开始离场

虽然中共统计局发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数据显示,房价同比综合平均从7月下降0.4%转为上涨1.7%,为2014年9月份以来首次转正。但是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站在一二线城市的角度来看国内的整体市场有以偏概全之嫌。虽然一二线城市市场回暖明显,但三四线的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金融时报》旗下研究服务部门“投资参考”(FT Confidential Research)今年8月的调查显示,有17%的消费者表示,他们计划在今后几个月投资于房地产,仍远低于计划炒股的消费者比例,后者达到41%。

大陆金融学者易宪容9月19日表示,数据显示,一年来,大陆70个大中城市绝大多数城市的住房价格基本上处于下跌之中,这意味着这些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的预期已经发生根本性逆转,有些城市房价短期上涨也是回光返照。在这种情况下,住房投资者进入住房市场要想获利的机会大减或消失,住房投资者只会退出市场,住房的需求立即可能下降到零。

9月份和10月份是大陆楼市销售的黄金季节,被大陆房地产称为“金九银十”,但到目前为止成交平淡,市场观望气氛浓郁。据克而瑞监测数据显示,一三线城市成交指数均环比下跌,尤其一线城市北京、深圳环比明显下跌;二线城市涨多跌少;三四线城市依然表现较差,整体跌多涨少,个别城市跌幅较大。

中共今年率降房地产政策

3月30日,中共住建部等三部委规定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的最低首付比例降至30%。

3月30日,财政部大幅缩短二手房交易营业税免征年限,从原来的五年降至两年。

8月26日,中共央行表示,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
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8月27日,商务部网站发布通知,境外机构在境内设立的分支、代表机构(经批准从事经营房地产的企业除外)和在境内工作、学习的境外个人可以购买符合实际需要的自用、自住商品房。除了还在实行限购政策的城市,境外人士在国内购房的套数已经不受限制。这也意味着,对于外籍人士在境内购买住房的限制十年来首次被打破。

8月31日,住建部官网发文称,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

9月30日,中共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通知,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孟建柱紧急赴美原因曝光:白宫非常愤怒

    下一篇: “十一”招待会现四变化 去年这些画面内涵太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