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澳房地产市场排行榜 悉尼表现逊色

全澳房地产市场排行榜 悉尼表现逊色

2015-09-25
文/郑庸

据澳洲投资者杂志网报导,Propertyology公司对澳洲过去15年里房地产市场的调查发现,大悉尼地区的房地产表现,还不如一些乡下地区。比如,中北部内陆的Narrabri超过了悉尼的 Bondi。中北部内陆的Liverpool Plains超过了悉尼的Liverpool,中部内陆地区的Parkes好过悉尼地区的Parramatta。

悉尼大都市(10%)与西悉尼(9%)合起来,人口占了澳洲的19%。整个纽省,人口占澳洲总人口中约三分之一。但是,如果衡量房地产市场过去的表现记录,大悉尼地区几乎全数排名在澳洲最差的40%。

Propertyology公司的调查,比较了澳洲550个地方政府区(或曰“市、郡、县”)2000至2014年间房地产市场的表现。鉴于有的地方房价涨幅大,有的地方房租回报率高,因此该项调查把房价上涨率与房租回报率合并在一起作为“总回报”,并据此把澳洲的550个地方政府区从高到低逐个排名。

在纽省的166个市、郡、县中,南部的Coolamon表现最佳,在全澳排名中位居第六。在过去的15年里Coolamon的房价中位数从5万澳元涨到了16.25万,平均每年涨10.5%。这里的平均年租金回报率是7.7%。

纽省北部内陆地区,有着生机勃勃的经济、高品质的生活方式、较低廉的房价,这里的房地产市场在过去15年的表现居纽省之冠。其中Gunnedah 与Liverpool Plains并列排在全澳550个市、郡、县的第38位。该地区的中心城市Tamworth、Armidale分别名利第163和173。此外,Narrabri名列第49、Glen Innes 第70、 Moree Plains 第81、Guyra 与Inverall并列第92名,均跻身前100名之列。

纽省中西部地区表现也相当好。Dubbo排名第217、Cobar第15、Wellington第30、Narromine第154名。位居全澳的前40%之列。

猎人谷地区,工业重镇Newcastle名列第174、地区零售中心Maitland第129、煤矿重镇Singleton、Muswellbrook分别名列第195和第217。位居全澳的前40%之列。

悉尼地区的市、郡、县中,Blacktown、Camden表现最佳,二者在全澳的排名并列第276。其次是Campbelltown(第303)、Marrickville(第316)。其它的如Liverpool (第341)、Ryde (第347)、Waverley、Parramatta (并列第356)、Leichhardt (第361),尽管名声不小,但其房地产市场过去15年里的表现与全澳其它地区相比相当逊色,在全澳排名榜上位居后40%之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