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金管局将出招稳定楼市

港金管局将出招稳定楼市

2015-09-25
【看中国讯】

香港堪称全球楼价最贵的地区之一,最近股市波动波及楼市。香港楼市近期二手成交陷入低迷,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相信,香港楼市未来数个月会较为不明朗,有需要时金管局会采取适当措施维持银行体系稳定。

自上月人民币贬值引发的全球金融动荡后,关于楼市见顶的言论不绝于耳。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对楼市的走向也提出预警,或考虑出招稳定楼市。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指出:〝8月的数据,整体成交量比7月跌了3成,加上可能美国会加息,所以楼市的走向不太明朗。我们金管局会一如既往继续密切留意市场的发展,需要的时候会推出一些适当的措施来稳定银行和金融体系的稳定。〞

另外,金管局自9月1日以来,连续7次注资稳定港汇。陈德霖承认是因为人民币贬值所引发。

陈德霖说:〝很多的投资者就人民币的资产就卖掉,其中很大的部分转成美元、欧元也有部分转成港元,所以在短期内我们人民币存款资金池说不定会减缩。〞

对于美国联储局议息,陈德霖指会密切留意,但相信存款利率不会有太大反应。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