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装修4大注意事项 装修必备宝典(一)

秋季装修4大注意事项 装修必备宝典(一)

2015-09-13
秋季是家装行业装修旺季,由于天气原因秋季装修成为很多装修业主首选的季节,那么家装业主秋季装修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下面就为家装业主介绍一下秋季装修注意事项,有需要的业主不妨看一下吧!

Part1:秋季装修注意事项之木质材料防干裂

家居装修中一般都会用到不少的木龙骨、各种板材等木质材料,而秋季气候比较干燥,这些木质材料因而很容易出现干裂的情况。下面看看如何防止木质材料干裂。

1、木质材料干裂原因
由于秋季天气干燥,风比较大,木材具有很强的“干缩”的特性。木材经过长时间的风吹日晒后,就会出现裂纹和变形。

2、避免将木材放在通风口
秋季用于装修的木料,要避免放在通风口。否则风一吹,易导致木材内的水分流失,使木材表面干裂,出现裂纹。

3、木材应放在阴凉处
秋季装修的木料还要注意避免阳光直射,阳光直射一方面加速木材内水分流失,另一方面可能使木材上的漆容易出现龟裂。

4、对木材进行封油处理
如果木材干裂得厉害,可以将运抵现场的木材先用干毛巾擦去浮灰,再连续涂刷两遍清漆进行封油处理,封油处理后木材干裂机率会大大降低。

5、板材需横着放置
所有装饰面板都应该放平,在装饰面板的最下面垫一张大芯板,上面再压一张大芯板,这样可使板材保持平整。切忌装饰面板竖着放,这样容易使面板开裂、起翘。

Part2:秋季装修注意事项之墙面刷漆防开裂

秋季的温度和湿度很适合墙面装修,无论是刮腻子、刷漆还是石膏找平,干燥较快。但是也容易因干燥过快造成墙面开裂。对于这种情况,来看看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吧。

1、界面剂不能刷太薄

老墙墙面处理时,没有涂刷界面剂,或者界面剂太薄,室内湿度一但变化,墙面腻子很容易会出现空鼓、发生裂缝、脱落。

2、腻子、涂料配比要找准

配比不当,就会影响墙面的韧性和张力。墙面腻子的配比、乳胶漆和水的配比都应找准,例如如果墙面漆的稀释比例太高,稀释过度,就会破坏墙面漆的分子结构,造成漆膜张力不够,易产生裂缝。

3、腻子不能刷太厚

墙面腻子不能刮得太厚,因为室内空气干燥,失水较快,很容易造成空鼓、开裂、墙面不平等现象。此外墙面刮腻子不能靠温度烘干,而要靠风吹干,所以腻子一定要刮得非常薄,可以多刮几遍。墙面的腻子干透了才不会开裂,减少未来反复维修的麻烦。

4、上道漆膜干后才能继续施工

如果第一道涂层涂刷过厚,而且又未完全干燥,就开始涂第二道,由于内外干燥速度不同,很容易引起涂膜的开裂。因此,施工的时候需要谨记,第一遍漆膜不要涂得太厚,干燥后才进行下一道涂刷。

5、刷漆墙面应自然阴干

夏季墙面刷漆完成后,一般都是打开门窗让墙面在较短时间成膜。秋季就不能这样做了,由于天气本来就干燥,墙面会风干得更快,水分过快流失,就会有收缩变形的可能。因此,墙面刷漆后1至2天内,应保持关闭门窗,或者只在早晚时候通风,始终要保持墙面自然阴干状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