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向球》 精品纷呈——纽约2015年秋季亚洲艺术周
2015-09-07
文/润珍

每年9—10月份, 往往是艺术品秋季拍卖最火爆的时间段,2015年美国亚洲艺术周又将拉开新的序幕。

亚洲艺术品市场一直是各界收藏家关注的焦点,纽约佳士得将在9月份艺术周内举办10场亚洲艺术品拍卖,此季拍卖将带来重要的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等一系列珍品。从清代御瓷以至南亚现当代艺术尽皆网罗。一连十场拍卖推出斯普勒珍藏、黎氏家族珍藏、索维尔珍藏、露芙及卡尔‧巴伦珍藏等显赫收藏的重要艺术精品,以及美国私人座子珍藏等,拍品涵盖中国书画、喜玛拉雅绘画及雕塑、宋瓷、南亚当代艺术、中国古典家具、鼻烟壶、外销瓷像、座子、掐丝珐琅器、古代青铜器等类别。压轴的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拍卖则更是带来一系列珍品,藏家不容错过。

而苏富比做为世界上最古老的拍卖行之一,9月11日至19日,为庆祝亚洲艺术周将举办为一系列的展览和拍卖活动。本次艺术周纽约苏富比将为中国收藏家带来“中国艺术珍品”,“悟相:宗教艺术专拍”,“周末拍场:亚洲艺术”,“中国古代书画”等精选专场。

除了以上这些重要的中国艺术品和精致的中国书画拍卖之外,苏富比也在本次秋拍提出了一个创意的概念 ——“莹净一色”。或浑然天成,或能工巧制,或色调柔和的单色艺术,能否得到市场的认可,我们静候佳音。

纽约邦瀚斯每年两次的亚洲艺术珍品拍卖也将如期举办,即将到来的预展中有着令人称赞的精品。

9月14日邦瀚斯将在纽约举办两场有关亚洲艺术的拍卖,其中“印度、喜马拉雅及东南亚艺术精品”专场中包含雕像,唐卡,西藏文物等艺术珍品。本期估价最高的藏品是 Wisconsin 先生收藏的一件西藏铜鎏金金刚像,估价40-60万美元。另一件估价较高的藏品是约十二世纪的西藏文物唐卡,估价15-25万美元。此次专场拍卖是雕塑和唐卡收藏家不能错过盛宴。另一场“中国艺术珍品与书画”也令人期待 。

除此之外,费城,波士顿地区也将举办亚洲艺术专拍。相信2015年的秋季拍卖中各大拍卖行一定会刷新纪录,成就今年拍卖季后一段“佳话”。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有美德的地方 就会有奇迹 ——观迪斯尼真人童话《仙履奇缘》有感

    下一篇: 拍卖指南 : 2015年秋季亚洲艺术周  苏富比佳士得等拍卖一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