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Ford Mustang GT
2015-09-07

风和日丽的夏日,正是适合开敞篷车的日子,所以一到夏天,在高速公路上随处可见到新新旧旧不同品牌的敞篷车,而Ford的Mustang敞篷车也是很多人的选择,只因这匹马很“野”。

新一代Mustang,的确可以用“俊马良驱”来形容,虽然车身设计仍是带着旧有Mustang的元素,但是新车将原本硬直线条,稍作倾斜,令新Mustang更为时尚。车前灯组加入了三条斜立的白色LED饰灯,令人联想起鲨鱼腮,增加震撼力。车尾的每边三条竖立的红色刹车灯,也是源自上一代。

测试的Ford Mustang GT,搭载的是5升V8引擎,是新Mustang提供的三款引擎之中,排气量最高而动力也是最强的一个。5升V8引擎马力高达435匹,峰值扭矩400磅尺,动力之强,笔者曾试以一档加速,也可强而有力直上50公里/时,只要您对汽油不吝啬,GT的加速力必可满足您。
当然,对于大部份人来说,3.7升V6又或2.3升涡轮增压EcoBoost引擎已经足够,前者拥有300匹马力及280磅尺扭矩,而2.3升EcoBoost引擎则有310匹马力及320磅尺扭矩。

敞篷版的Mustang GT,有着比跑车版Mustang另一层次的乐趣。然而,Ford并没有为敞篷版Mustang装上时兴的硬顶蓬,而是选择使用软蓬,好处是重量较轻,开关也快,在行车时(慢驶时)也可开关,而且软蓬敞篷版Mustang多年来的选择。但是有一点要记紧,在开关软蓬前后,需要手动转动把手解锁或上锁。
  
要驯化这一匹顶级“野马”,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控制其强大的动力输出,以及弹力特强的离合器,要不就是“横冲直撞”,要不就是“熄火罢跑”,但是只要花多一点时间跟它磨合,符合迁就它,不需多久就可把它驯服操纵。

此外,厂方也在方向盘及变速杆尺寸上作出改良,更为适合亚洲人的手形,方向盘外圈也没有以往的粗大,笔者也可紧紧手握着方向盘,同样变速杆也变为更幼,在快速换档也可紧紧随着变速杆“前进后退”。小小的变速杆行程也短,变档时可以更快完成,而且入档时的松紧适中,过松显得轻飘飘,没质感,过硬的话,每次转档也要辛苦一遍,还怕弄坏,而今次Ford Mustang的手感做的太好了。

进步的地方也体现在汽车内装上,不论仪表板或中控台,也没有以往的“粗枝大叶”,按钮的质感也佳,在中控台下方的一排银色拨键,有点像MINI Cooper的那样;恒温控制分为左右两区,使用竖立的半圆形键控制,往下降温,上推升温,并有回弹装置,也是有心思的设计。

充满美式情怀的Ford Mustang,如果与其共渡了一个星期,充沛的阳光与温和的凉风都会人享受到无穷无尽的乐趣,再加上V8独有的引擎声,低沉而有力,敞开篷后更为清晰悦耳,逾400匹的马力更是快慢随心所欲,进入真正的“人马合一”的境界。◇

Ford Mustang GT规格:
长/宽/高:188.3吋 / 78.2吋 / 54.4吋
重量:1,756千克
动力系统:5升V8引擎
马力:435匹@6,500
扭力:400磅尺@4,250
传动系统:6速手动变速箱
耗油量(市区):15.2升/百公里
耗油量(市区):15英里/加仑
耗油量(公路):9.3升/百公里
耗油量(公路):25英里/加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余家天大师精风水命理 谈2015年犯太岁的生肖

    下一篇: 全轮驱动与四轮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