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如何挑选二手车
2015-04-13
1. 试下所有的电动设备(电窗,雨刷,大灯等)

有的老车的电窗因为年代久远,如果马达坏了的话,parts也要100-250不等,雨刷的也一样,不要小看这些小地方,如果你买车就为了比别的同款车便宜500块的,这小问题都可以让你直接把钱交给车场。而雨刷和电窗(驾驶座)又都是不可不修的东西。

2. 开到封闭的小路听排气管的声音

排气管是损耗品,老车的排气管很容易出问题,特别是cat converter,听听排气管有没有碎片的杂音个漏气的PU PU PU的声音。换一个cat converter和silencer的价钱也不便宜

3. 试车要试久一点,查看是否overheat

车子overheat是二手车最大的风险,而且不容易察觉。时间够长的话也许能更容易发现。打开水箱,查看coolant是否干净,确保head gasket没有crack

4. 查看风扇的kick in情况

风扇的控制系统是有可能出问题的,有的车引擎热了,风扇不转,车子熄火了,风扇转个没停。但是这个不是大问题,修起来也不贵。

5. 看轮胎损耗

要主意一定要把轮胎转出来,看到全部的轮胎才可以,有的老车4轮不平衡,胎都磨里面的,所以从外面看是新胎,可能里面已经一点都没有了

6. 买敞篷车的注意,老的敞篷车都可能有漏水的情况,还有一些天窗

打开天窗和敞篷,查看所有的seal是否有磨损,还有查看rust的情况。然后,看看椅子和door trim上,地毯上有没有水渍,因为这个是很难清洗的,如果有水渍,那么车子很有可能漏雨。另外,车子后方的天线,也有很大可能是漏雨的,所以查看后座的座位的有没有水渍。

7. 公里数是否做过手脚

如果是manual那种的,改过的数字是不齐的。例如19的时候,1会略微偏上,这个是正常的,主要是看最前面的几个数字例如153455,如果1和5不齐的话,那就是做过手脚了。 主要看是看经验.

如果是电子的话,我觉得唯一能看出来的就是那手电筒查看 dashborad的塑料玻璃的内侧是否有finger print。这个有些难度,但是大多改的,拆了以后都会不小心把指纹弄上去,或者是灰什么的。

8. 仔细查看所有的玻璃窗,特别是挡风玻璃

有的在高速上被小石头砸到的很难看出来,但是时间一长就会越裂越大,到时候不得不换了。
    责编: Hai

    上一篇: 北美购车具体的10大步骤

    下一篇: 美国买新车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