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房产销售冠军谈美国房市走势

全美房产销售冠军谈美国房市走势

2015-09-20

文/田原

近日中国股市震荡,牵连全球股市,这是短期现象抑或中国股市泡沫的开端?能看到,即使“国家队”救市,仍不解中国股民的忧心,几千亿人民币被投入股海,但犹如死水不起涟漪。这对中国人投资旧金山房市有多少影响?全美地产销售冠军德立昂(Ken Deleon)分享了他的观察。

中国股市打喷嚏,加上人民币持续贬值,全球跟着摇晃,无论欧亚股市都有不同程度的涨跌反应,美股更是出现暴跌。8月全球股市总体看来在上演一出,股票市值大量蒸发的戏码。

2014年全美房地产销售冠军的德立昂公司创办人Ken Deleon表示:“短期内对房地产反倒是好事。”投资人受股市波动影响,更愿意投资相对稳定的房地产市场。

股市动荡平民、富豪反应不同

他表示,特别是来自中国的投资,虽然这波震荡让许多人吓得不轻,“但对中国客户而言,美国的房地产在这个时刻,反而是非常保险的投资。”根据他的观察,这段期间中国客户对投资房地产的反应,顶多因为股市影响而出手的变得稍有保留。

德立昂地产公司的客群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中国,这次股市震荡,表现在豪宅买家和一般房产买家有不同的反应。

德立昂认为:来自中国的豪宅买家想把资金投入美国市场,看准价位在5百万至2亿美元之间的房地产。他们比较不受股市动荡影响,对他们而言,美国房地产种类多元、限制又少,还可以连地一起购买,是投资的安全避风港。

而对于购买一般房产,价格在1至2百万美元之间,用于自住或投资的买家而言,股市损失造成他们不小的冲击。

2015年上半,受美国政府的政策影响,买房的贷款利率几乎是历年最低,近几个月来的风声认为,美联储(Fed)将在9月调涨利率,对此德立昂表示,这波股市动荡可能会影响政府决策,推迟利率的调高,否则很可能影响美国经济下走。

许多人认为股市与房地产市场在吸引投资上是彼此竞争的情况,所以股市下跌对许多人而言,是投资房地产的好机会。

“这是股市惨跌中出现的新希望,”德立昂说,尤其对中国投资者而言,美国房地产是投资的保障天堂,几乎每年5到10%的涨幅,现在不买更待何时?

同时,德立昂预测,美国的股市动荡将在两个月内恢复平稳,同时中国政府也可能会采取行动来应对近期的市场和经济变化。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