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爆炸后 曝出大陆房产界一大秘密
2015-08-17

大陆媒体近日引述一位消息人士称,这次天津爆炸事故暴露出房地产行业的一项“潜规则”。(网络图片)

天津港“8.12”爆炸事故发生后,官方向公众通报的伤亡人数逐日增加,但各方质疑实际数字远不止于此。近日据大陆媒体引述一位消息人士称,这次事故暴露出房地产行业的一项“潜规则”。

天津港爆炸后 房产界一大秘密曝光
据大陆媒体报导,除了一般的爆炸火灾事故中都会碰到的烧伤烫伤和建筑垮塌压伤之外,这次天津爆炸案中有很多伤员是被瞬间爆破的玻璃划伤、刺伤的。
爆炸发生后,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房地产行业内部人士告诉海峡摄影时报社记者,这次事故竟然暴露出了国内开发商在产品设计上的一项“潜规则”。
他说,按照有关规定,2004年以后新建使用的住宅都必须使用安全玻璃。而德国早在20年前就已经开始执行这项规定。
“但是据我了解,很多开发商都不会真的使用安全玻璃,而是偷工减料继续使用造价低廉的普通玻璃,甚至包括一些楼盘宣传的双层玻璃、真空玻璃也都是假的。这是行业内心照不宣的潜规则。”

大陆媒体近日引述一位消息人士称,这次天津爆炸事故暴露出房地产行业的一项“潜规则”。(网络图片)

按照相关规定,建筑物需要以玻璃作为建筑材料的下列部位必须使用安全玻璃:包括7层及7层以上建筑物外开窗;面积大于1.5平方米的窗玻璃或玻璃底边离最终装修面小于500毫米的落地窗;公共建筑物的出入口、门厅等部位。
该内部人士称,或许在天津爆炸案中,一些玻璃受损导致安全事故的建筑物建于2004年之前。但是作为2005年才被列为国家重点支持开发开放的国家级新区的天津滨海新区,有理由相信,一定有大量的楼宇建设方并没有按要求合法合规地使用安全玻璃。
报导称,安全玻璃与普通玻璃的差别在于,在关键时刻安全玻璃能救人一命,而普通玻璃则能伤及性命。
安全玻璃之所以安全,就在于它受到冲击破碎以后会变成一块块均匀的小颗粒,而不是像普通玻璃一样变成能致命的“明枪暗箭”。如果没有这次事故,还有多少安全隐患被蒙在鼓里?还有多少伤亡本可以避免?

大陆媒体近日引述一位消息人士称,这次天津爆炸事故暴露出房地产行业的一项“潜规则”。(网络图片)
天津港“8.12”爆炸事故发生后,官方机构通告称这次爆炸的最高震级相当于21吨TNT(一种烈性炸药)的爆炸威力。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一算法严重低估了此次爆炸的影响力,从爆炸的冲击力来判断,至少有1000吨TNT,相当于4级地震。
据官方发布消息称,截至16日上午9时,已发现112具遗体,其中24具身分确定。已接到95人失联报告,85人为消防人员(现役13人,天津港72人),其中与身分未确定的88人有交叉。但各方质疑实际数字远不止于此。
官方初步统计,事故受灾居民涉及1.7万户,受影响的工业企业1700户,商户675户。

天津爆炸事发地居民要求官方回购房屋
《新京报》16日报导,今日上午,天津爆炸事故新闻发布会外,事发地周边上百名居民聚集,要求官方回购因爆炸受损的房屋。
据了解,在爆炸点直径3公里内分布的住宅小区有15个以上,小区建筑多为高层板楼,居住密度极大,在爆炸点周围1000米内,有超过5600户住户。
万科海港城住户秦先生表示,爆炸事件发生后,房屋的价值也就消失了,不会有人在这买房,也不会有人在这租房,很难卖掉。“而且当初买的时候这里的房子也很贵,单价在1.1万左右。我们希望政府能把房子回购,把钱还给我们,把财产损失赔给我们。一方面心里有阴影,一方面房屋结构有问题,再加上环境已被毒害,我们都不想在这住了。”
开发商负责人说:“2010年销售时,被告知是普通的物流仓库,后被改造成危险品仓库,万科也是在发生爆炸后才知道的。企业和业主都是受害方。”
据报导,16日下午,天津滨海爆炸核心区再次发生小型爆炸,北京卫戍区某防化团小分队全队紧急撤离。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问责天津大爆炸 不妨借鉴美国经验

    下一篇: 成都老头大街上“碰瓷”成瘾 与急救医生混成熟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