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第七次新闻发布会 副市长终于露面
2015-08-17
8月17日上午11点,天津市政府召开了第七次新闻会。这是首次有天津市领导现身记者会,大陆媒体提前二小时就作为新闻公布。但记者会上,作为主管安全生产的副市长何树山回应记者的敏感问题时,跟前几次其他人一样语焉不详,最后仓促离开,被媒体人形容“为落荒而逃”。

李克强现身后 天津副市长首现新闻会

现任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抵达天津海港区,并在天津召开了有关会议。这是天津爆炸第五天,李克强现身。外界注意到此次灾情后李克强明显比以延迟出现。

大陆著名学者章立凡分析称,李克强这么晚才出现在事故发生地,相信是中共高层在北戴河仍有其他政治活动,高层博弈正酣,不敢擅离岗位,直到博弈结束后才集体现身。

8月17日,媒体公布上午11点天津市政府第七次新闻发布会,将首次由天津市分管安全、生产的副市长何树山出席,而此前多由天津市宣传部副部长龚建生打发媒体。

副市长应对媒体敏感问题落荒而逃

据财新网报导,新闻会上确认国务院调查组已成立,对违法企业会进行调查,今天傍晚会出现局部雷阵雨。以后三天会零星分散降雨。官方称氰化钠散落最远只限于1公里,外围问题不大。

另外,有港媒记者问天津港领导为何一直没出现,请何市长回答。何树山说,这个问题请龚部长回答。龚建生回应说:“我们已经注意到...我们正在沟通。”面对记者提问,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储是否符合规定,何树山回应:“其实我刚才已经回答了,国务院会调查。”

有记者问,瑞海一年出口了多少氰化钠等敏感问题时,何树山一边起身,一边重复说,看法律法规,法律法规连忙离开,被出席新闻会的其中一家媒体总编公开形容为“为落荒而逃”。

据大陆公开资料,何树山分管工业和信息化(国防工业、节能降耗)、科技、知识产权、质量技术监督、电力、通信、安全生产、抗震救灾工作。

此前天津的六次新闻会,多数是天津市宣传部副部长龚建生应对媒体,一直采用一问三不知的办法,令外界震惊,有人感叹天津在这次爆炸后,成为世界上最神秘的地方。

有民众就副市长比总理来的还晚的问题说:“不想干了?想问现在这套班底是大大老板上任之前的还是之后的?”

也有民众对此评论说:“虾兵蟹将在老领导和现任领导之间左右为难,最优选择是闭嘴。究竟何人能令整个天津官场诚惶诚恐,避之不及?世界多奇妙,中国怪事多。”

前杂志社副总编表示,估计背后的事情,也不是这么一个副市长能左右的,他也是背锅的人。北京的专栏作家对此评论道:“一个社会主义权力生态样本:平庸、卑琐、无能、无耻。”

涉事企业背后有更深背景

大陆财新网独家披露涉事企业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下称瑞海物流)背景。瑞海物流主要股东是自然人李亮、舒铮,分别持股55%、45%。

财新网从物流行业知情人处获悉,李亮和舒铮并非实际控制人,舒铮此前称自己为朋友代持,不清楚公司内部事宜。有一段时间真实股东之一是天津港公安局原局长董培军之子董濛濛,目前不在股东之列。

知情人还透露,包括瑞海物流的法定代表人“只峰在内,其实都是‘小蚂蚁’,背后有着更深背景”。该公司有多名实际控制人,董濛濛只是其中实际占股很小的一个。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天津爆炸:官员承认降雨可能导致氰化物逸散

    下一篇: 人民币骤贬 大陆富豪将资金转移出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