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戴河人事大动:栗战书助王岐山韩正入京
2015-08-17
2015年北戴河会议传出人事调配消息,中共中办主任栗战书将协助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工作;而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有可能被调到中共国务院配合李克强工作。

香港《动向》杂志8月号披露,8月2日中共北戴河会议启动当天,在人事上作了多项宣布,宣布内容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提议,政治局讨论通过。

其中,栗战书参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工作,参加中纪委工作,并协助王岐山工作;韩正列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参加中共国务院常务工作会议。

其实,早在8月初,就有海外媒体曝料,2015年的北戴河会议将〝磋商酝酿〞一些重大人事安排。曝料说,韩正2012年底出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3年来,虽在重大政治问题上也能与〝中央〞保持一致,但他〝工作能力和魄力有限〞而且又长期在上海为官,〝动一动〞是势所必然。另外,曾有外媒透露,韩正将调京出任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做李克强的副手,主持小组的具体工作。

而当时对于栗战书的去向,说法不一,有说其将会接掌上海。有分析说,栗战书虽深得习近平的信任,但2015年已65岁,达到正部级退下的界线。若不能再升一级,按中共惯例,下一届将不可能继续掌管中辧。因而,如果他现在能出掌上海,并晋升副国级政治局委员,就可再做一届。

早在2015年2月,关于王岐山如果在下一届退休谁来接班的讨论中,有港媒分析,能够沾边的大概只有栗战书和中共中组部部长赵乐际,但出于信任考虑,习近平的〝政治发小〞栗战书更被倾向。

不过,香港《争鸣》杂志曾披露,早在2014年北戴河会议期间,己离任的28名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委员曾联署建议,让王岐山下一届继续担任中纪委书记。

外界认为,王岐山会配合习近平拿下继周永康、郭伯雄之后的更大老虎。

时评人士郑经纬评论说,王岐山即使在中共十八大后退休,也会在其退休前拿下江泽民这只〝巨虎〞,彻底结束江泽民揽权乱政的局面。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大爆炸后习王发狠话 天津官场将被清洗?

    下一篇: 天津爆炸第六天 民众不满官方掩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