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接近尾声的一个信号出现
2015-08-13
中共党媒11日披露,受邀休假的54名专家9日离开北戴河。据以往官媒报导惯例,这被视为北戴河会议即将结束的信号。此前有关中共高层的北戴河会议,曾传出不同说法。

8月11日据中共党媒报导,8月4日至9日,受官方邀请的54位专家到北戴河参加暑期休假活动。这54位专家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医疗卫生、农业技术等领域。5日,中共常委刘云山在北戴河看望休假专家。

文章称,“9日,随着54位专家在北戴河依依惜别,第十五次专家暑期休假活动也渐入尾声。”

有海外媒体称,按照以往惯例,这意味着中共高层的北戴河休假时间即将结束,习近平等七常委将陆续现身。去年同期的8月11日,中共外交部曾发出消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8月16日出席在南京举行的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

2013年的8月11日,也有北京媒体披露,8月4日至10日,中共邀请来自特殊一线岗位专家和他们的家属到北戴河海滨休假。随后,习近平8月16日上午在北京会见了受到表彰的全国援外医疗工作集体和个人代表。

此前有关北戴河会会议有不同说法。8月5日,新华社《财经国家周刊》微信公号发表文章称,“别等了,北戴河无会”,因为中共高层近期该处理的事,如中共“十三五”、五中全会、经济部署、打“老虎”等时下的大事都已经谈过了,北戴河已没有甚么可谈的。

8月10日,香港《经济日报》发表署名文章称,当传说中的“北戴河会议”传出没有之际,实质意义的“北戴河会商”已经结束。中共高层在北戴河已就“十三五”规划的中共中央框架性意见达成共识。

报导称,7月31日中共最高领导层陆续赴北戴河,就今秋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召开,以及五中全会核心议题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听取汇报和展开会商。

据称,由于6日有高规格为中共中顾委原常委张劲夫送别的安排,本次中共领导层聚北戴河时间属最短的一次。但传出其间已就十三五规划的议题展开了会商,在中共中央意见稿上达成共识。

港媒《东方日报》10日发表评论文章表示,北戴河会议的主题和会议形式是“务虚”的,本身没有严谨程序。就会议的实质而非形式来看,北戴河有会的概率要大过无会。

6日上午,张劲夫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共政治局七常委皆前往参加。8月1日至5日,除了刘云山在北戴河现身外,中共政治局其他六常委隐身,无公开活动报导。8月7日至今,中共政治局七常委再度集体隐身。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分析,官媒宣称“北戴河无会”仅能说明潜规则的“老人干政”会议形式被废除,并不能表明习当局在北戴河不会有任何动作。习近平阵营现任高层以及元老在北戴河会期极有可能在摒除江泽民集团成员干扰后,就如何处置江泽民集团首脑人物江泽民与曾庆红,达成共识或协议。


大纪元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河南女子旅游回来房子变废墟 不知是谁拆的房

    下一篇: 传“老虎”党羽图谋不轨 中南海加强安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