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结束胡锦涛露面 江泽民疑被控制
2015-08-16
8月16日,隐身多日的习近平等7常委与胡锦涛露面参加尉健行的葬礼。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再度缺席。网络流传天津爆炸是江泽民集团针对习近平的恐怖活动。有消息称,天津爆炸后 江泽民父子已被限制行动。

8月16日,中共前常委、前中纪委书记尉健行遗体在北京八宝山公墓火化。官媒报导称,“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胡锦涛等到八宝山革命公墓送别。江泽民在外地送花圈表示哀悼。”

8月7日,尉健行因病去世,终年85岁。今年迄今为止,已有7个中共“国级”高官去世。

此前,6月19日,中共前人大委员长乔石遗体火化;7月22日,中共前人大委员长万里遗体火化。习近平等中共现任常委与胡锦涛均参加了葬礼,而以江泽民为首的中共“第三代”无一人露面。

乔石、万里、尉健行去世后,官媒均突出“江泽民在外地送花圈”。外界质疑,江泽民或已被习近平当局限制行动,不准其进京。

8月6日,习近平等七常委在北京集体现身参加原中顾委常委张劲夫的遗体告别式。除此之外,8月1日至15日,习近平等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集体隐身。

习近平等七常委8月16日集体露面,显示北戴河会议结束。此前,有报导指,今年中共北戴河会议8月3日开始,会期13天。

香港《动向》杂志8月号报导,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历时12到15天,共有5大会议,即“4虚1实”会议,其中包括退休高层座谈会。包括胡锦涛、朱镕基、宋平、李瑞环等40多名正国级、副国级退休高层与会。会议中,当说到中共面临“亡党危机”时,出现痛哭场面,会议多次中断。

从报导看,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未出席这个退休高层会议。

北戴河会议期间 官媒密集影射江泽民

北戴河会议期间,大陆官媒以及与习近平阵营关系密切的媒体密集公开点名或影射江泽民。

8月10日,《人民日报》发表题为《辩证看待“人走茶凉”》文章,影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退休后,仍安插“亲信”、发挥“余权”,让新领导“左右为难”等。

当晚,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发表文章,梳理“退而不休”、插手干政的高官。文中高调评论了不干政的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万里、田纪云、朱镕基及胡锦涛,同时贬斥了周永康等为代表的一些落马“老虎”,但唯独回避江泽民。

7月30日,官媒通报郭伯雄落马一个小时后,亲习近平阵营的财新网发表长文《郭伯雄沉浮》。文章起底郭伯雄在江泽民任军委主席期间被一路提拔的细节,并罕见直接点名江泽民。

北美著名政论家陈破空撰文表示,江泽民已从领导人行列中除名。

天津爆炸后 江泽民父子被限制行动

北戴河会议期间,8月12日夜,天津发生爆炸惨案,伤亡惨重。网络上不断流传这次爆炸是江泽民集团针对习近平的破坏行动。

接近中南海的知情人士称,天津大爆炸后,习近平两晚没睡着,8月15日,习近平当局对江泽民及其两个儿子采取行动,暂时限制其行动自由,曾庆红也被控制在家。习近平本不打算这么快就处理江泽民,但是天津大爆炸是个转折点,把习、江矛盾公开了,双方你死我活。

知情人士表示,习担心的是,如果不这么做,下半年还不知道会发生甚么恐怖的事情。

海外中文媒体称,天津爆炸中,当天深夜,一辆装载引爆物的卡车很准确地停靠在相对仓库内存放化工物品最近的位置,人员迅速离开现场,大约十几分钟以后引爆卡车,导致仓库发生连环爆炸。

知情者称:“原计划在等待中共北戴河会议结束高官返程时,引爆津冀路火车铁轨。但是,不知何原因中共高官突然改变行程,导致不慎走漏消息,只能做善后处理,销毁证据”。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青岛橡胶仓库突发大火 毗邻液化气站

    下一篇: 江泽民屡送花圈不露面 回不了京?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