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察天津爆炸现场 李克强没戴口罩
2015-08-16

中国总理李克强(左四)前往天津大爆炸现场附近视察。(图撷取自新华社微博)

〔即时新闻/综合报导〕中国天津12日晚间发生大爆炸造成多人死伤,现场更是宛若废墟,当局紧急派人搜救,并安置居民。中国总理李克强今天(16日)爆炸现场附近前往视察,听取官员报告。不过有媒体发现,李克强并没有戴着口罩。

综合中港媒体报导,天津大爆炸已过去数天,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中国总理李克强今天前往事故现场附近视察,探望救灾消防人员、官兵和居民,关心救灾情况。由于现场有剧毒化学物质残留,包括消防人员跟附近居民都会戴口罩以防万一,不过有媒体发现,李克强此次前往视察并没有戴着口罩。

李克强除了探望被安置的居民们,也说这次损失和牺牲最惨的都是消防员,“他们都是英雄,应该得到尊重。”他对于遇难和未找到的人感到痛心,表示会安抚家属。

李克强这次是代表中共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来到现场视察、探望。他表示已经指示查明事故原因,中国最高检党组也已介入调查渎职等犯罪,将对涉嫌滥用职权、怠忽职守等的人员追究刑事责任。这次视察不仅了解状况,也部署下一步的救灾、善后等的行动。李克强强调,有关于环境的指标会持续监测,公开透明且即时公告,不得隐瞒漏报,“权威发布一旦跟不上,谣言就会满天飞。”

    来源: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责编: Lisa

    上一篇: 张高丽刘云山一起发难 习已控制江泽民回应

    下一篇: 专家:人民币短期离岸价或达6.5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