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新闻发布会 一重要人物诡异〝消失〞图
2015-08-17


在新闻发布会上应该有主管安全的中共副部级天津副市长何树山出席。但是,5次发布会他始终未露面。(网络图片)

天津8.12大爆炸已发生3天有余至今,中共天津当局共举行了5次发布会。但是媒介关心的诸多问题得不到答案,主管安全事故的相关官员也不出来与媒体见面,引起各界质疑。

8月15日下午,中共天津当局针对8.12大爆炸,举行第五次新闻发布会。《中国经营报》对现场进行报导。

记者问:到现在为止,爆炸物有没有确定?答:还不清楚。问:氰化钠是来自河北的公司?答:很快会有明确答复。问:爆炸物为何还没确定?没有回答。

外媒:按照规定,危险品一公里内不得有居民小区,为何会有?我希望王建存来回答。王建存(天津市卫计委主任):这个问题不是我的职责,卫生部门主要负责卫生健康的。媒体:你个人怎么看?王建存:我这两天很忙,我的职责主要是救人、治疗。

报导称,记者们提出的核心问题一个也没回答。

主管安全工作的副市长未出席发布会

北京《新京报》的微信公众号〝政事儿〞8月15日对中共天津当局的5次发布会进行梳理,发现主管安全工作的天津副市长一次都没未出席发布会。

报导称,消防、环保、安监、卫生等系统的中共官员参加了这5次新闻发布会。主持人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龚建生是出镜最多的;其次是佩戴武警大校警衔的中共天津市公安消防局局长周天,除了第四场,他全部参加;中共天津市卫计委主任王建存参加了3次;市安监局副局长高怀友出席了2次;出席了1次的政府官员有中共滨海新区区长张勇、天津市环保局局长温武瑞、滨海新区常务副区长张锐钢等。

报导指出,第五次新闻发布会中,中共共青团天津市委书记徐岗参加,这在此前类似的新闻发布会中并不多见,共青团天津市委书记为正厅级的团干部。

有媒体指出,出现如此重大的安全事故,在新闻发布会上应该有主管安全的中共副部级天津副市长何树山出席。但是,5次发布会他始终未露面。

查询发现,何树山在此次事故之前1个月内有多次安全相关的活动。7月22日,何树山带队到滨海新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当时,何树山强调要〝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力度〞。8月10日,也就是大爆炸发生的前两天,何树山与危险化学品重点地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开展谈心对话活动,对危险化学品企业提出生产安全要求;中共滨海新区等6个重点区县政府分管负责人均参加活动。

除了主管安全工作的天津副市长没有露面,记者们还发现主管港口的部门官员也没露面。有分析认为,这些官员不是畏罪潜逃,就可能被控制起来。
    来源: NTD 责编: Amy

    上一篇: 爆炸发生后 天津最高领导人都干了啥  图

    下一篇: 天津爆炸核心爆炸救出来1个 网友不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