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位编辑写爆炸赞美诗 遭网友猛轰
2015-08-17

天津特大爆炸举世关注,《滨海时报》高级编辑陈丽伟也坐不住了,在爆炸发生不到48小时,就写了一首题为《第二声是冲锋的号令》的〝正能量〞救灾诗〝提升民众士气〞。不过,这首诗却遭到网友连串炮轰。

8月14日下午3时许,这首朗诵诗发布于〝三笔堂主〞的新浪博客,副标题是:〝写在天津滨海新区危化品仓库爆炸后〞,署名〝陈丽伟〞。经澎湃新闻记者核实,该诗作者是《滨海时报》高级编辑陈丽伟。

陈丽伟亲历了这场灾难。他告诉记者,爆炸发生时,他正在事故发生地三公里开外的家中休息。通过新闻目击了灾难,很受震撼。〝心情十分沉重。这成为他作诗的背景。〞

全诗以危化品仓库的后两次剧烈爆炸为线索,赞颂当局的决策,讴歌消防人员、医务工作者以及志愿者的大公无私。

作者并赋予现场的两声爆炸有多重意义。他写道,对于百姓,〝第一声从耳朵震到心里,第二声从心灵震到魂灵〞;对于消防人员、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第一声是灾难无情的进攻,第二声是奋起迎敌的号令〞;对于中共中央、国务院,〝第一声炸响在渤海湾边,第二声回荡到天安门前。〞

诗的最后,作者写下这样的诗句:〝灾难压不倒滨海人,雨后的树木会更加葱茏。心贴着心就有不灭的希望,手拉着手就是钢铁的长城!〞

不过,这首诗并没有获得网友太多的点赞,而是连发的炮轰,澎湃刊登的介绍文章《媒体刊滨海诗人救灾诗:灾难压不倒滨海人》目前也已撤下。

网友留言表示:

〝马屁声声不忍闻,欲黄昏,雨打梨花深闭门。〞

〝奇葩!把灾难当作歌功颂德的跳板!〞 〝拍马屁的最高境界。〞

〝第二声回荡在天安门前?预言么?〞

〝字里行间的意思是,该炸,炸得好,炸得妙,炸得全国人民拍手笑。〞

〝中国的悲哀正在于中国文人的道德沦丧,在于士大夫的趋炎附势,元朝以后这个阶层就没了风骨。〞

2015年8月12日晚11时30分左右,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特大爆炸。现场火光冲天,腾起蘑菇云,数十公里外可见,浓烈的化学品刺激性气味四处弥漫,爆炸产生强烈震感,河北多地亦能感觉到。

大陆媒体报导,共发生的两次爆炸相隔仅30秒,第一次爆炸相当于3吨TNT炸药,稍后的爆炸则相当于21吨TNT。不过,有业内人士曝出更惊人数据,称这一算法低估了此次爆炸的影响力,从爆炸冲击波对周边门窗影响来判断,至少相当于1000吨TNT露天堆置爆炸产生的影响。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天津爆炸第六天 民众不满官方掩盖

    下一篇: 北京大阅兵镇压空前 民问怕什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