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曝退休常委露面规定 江泽民〝东山再起〞违规
2015-10-01

日前,陆媒披露中共退休常委私自露面需要〝报备〞的规矩,间接〝证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年初海南〝东山再起〞行动逾越〝规矩〞。目前,超18万人起诉江泽民,江泽民或面临被习近平法办的前景。

9月30日,陆媒《新京报》旗下微信公众号〝政事儿〞刊文揭示中共退休官员外出相关程序〝规矩〞。

文章称,一位曾在中办工作多年的中共厅级官员透露,中共政治局常委在退休后的活动分为两种:一种是规定动作;另一种是自选动作。前者,比如在9.3阅兵时集体登上天安门城楼观礼;后者,比如以个人身份出现在休闲旅游景区等不同场合。

该官员称,退休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外出时要在中办报备,〝程序肯定是要走的。〞

中共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也表示,在中办内部,应该有对退休常委外出活动相关事务的具体规定,涵盖警卫、交通、接待等多方面事务。

文章罗列了一些今年9月以来露面的退休常委,其中包括最近单独露面的温家宝,以及月初单独露面的吴邦国、贾庆林、李长春和李岚清等,这些中共官媒都曾有过正式报导。

江泽民单独露面疑似没守〝规矩〞

2015年1月3日,中国多家门户网站引述海南东山岭微信公众号,报道的前中共党魁江泽民一家三代在海南东山岭旅游的消息,但很快全被删除。

从被删除的一张照片的图片说明看,江泽民对中共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还说了〝豪言壮语〞:〝这么好的风景名胜海南要大力宣传,北京也要大力宣传,我回北京也为你们宣传宣传,以后这山就人山人海了。〞

被删的消息还透露,江泽民在临离开东山岭的时候意犹未尽地大声说:〝江泽民到此,不虚此行。〞

BBC报导指出,这种删除很不寻常。当时,BBC中文网记者试图打开新浪等网站的相关报导页面,得到的信息是:〝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会带您进入导航页!〞;在新浪微博上试图搜索那则新闻,得到的信息却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对此,BBC报导分析说,中共海南东山岭微信公众号披露江泽民到访的消息,很有可能事先未得到中共中央有关部门的批准,因此各中共官方媒体不但没有转载报导,而且各网路媒体被下令删除报导。

中共官方没有就删除有关报导一事做出任何澄清或解释。但法广报导明确质疑,江泽民海南行可能事先没经过中办批准。

值得一提的是,江泽民海南行之后的2015年1月8日,其长子江绵恒〝因年龄原因〞被免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

海外媒体评论说,一边父亲现身消息被删,另一边儿子去职,两件事前后发生,很难让人相信只是简单的巧合。也有评论说,自觉危机四伏的江泽民,本想〝东山再起〞,却〝赔了夫人又折兵〞。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PIMCO:人民币将再贬7%

    下一篇: 孟建柱紧急赴美原因曝光:白宫非常愤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