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首都连环爆 41死200伤
2015-11-12

11月12日晚,黎巴嫩首都贝鲁特郊区南部发生两起自杀炸弹攻击事件,造成至少41人死亡,200多人受伤。发生爆炸的地点是什叶派穆斯林武装团体真主党的大本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声称对爆炸案负责。

法新社报导,警方表示,两名男子身穿炸弹背心,在贝鲁特郊区南部的巴拉吉奈(Bourj al-Barajneh)的一个购物中心前徒步发动攻击,真主党在该地很受欢迎。

黎巴嫩卫生部长阿布‧法乌尔(Wael Abou Faour)表示,200多人受伤,许多伤者情况严重。

目击者说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晚6点左右。街道上血迹斑斑,安全部队封锁现场,并阻止民众聚集。

当局表示,在现场发现第3名自杀炸弹客尸体,他也在爆炸中丧命,但他显然没来得及引爆炸弹。

“伊斯兰国”通过网络声称对爆炸案负责,声明中说:“哈里发战士在什叶派经常光顾的地方,引爆摩托车上的炸弹。”声明未经独立核实,但采用的是“伊斯兰国”惯用的格式,并在激进分子的网络帐户上转发。

总理塔马姆‧萨拉姆(Tammam Salam)宣布13日为全国哀悼日。

贝鲁特郊区南部上次发生自杀炸弹攻击是在2014年6月,当时一名自杀炸弹客开车准备袭击时,杀死了一名试图拦截的安全人员。

但在此之前,在全国有一系列以真主党为目标的攻击案。2013年7月至2014年2月,有9起针对真主党的攻击,逊尼派极端分子宣布对大多数犯案负责。尽管是以真主党为目标,但绝大多数受害者是平民。

逊尼派极端分子称袭击事件是为了报复真主党决定派遣数千名士兵进入邻国叙利亚,支持总统阿萨德政权对抗逊尼派武装。
    来源: 原泉 责编: Kitt

    上一篇: 韩情报员:崔龙海被金正恩贬到农场受罚

    下一篇: 全球最慷慨国排名 缅甸第一中国倒数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