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对王健林报导失实 财经网快速“通报”
2016-01-29
这几天环球网有点闹心,先是环球时报总编、副总编受到警告处分,紧接着对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报导被财经网快速“通报”为严重失实。而就在数天前,财经网小编和环球时报小编在微博就黄安事件互相舌战,引发外界关注。

1月28日,大陆媒体普遍转载中纪委官网的消息:据通报,严肃查处环球时报社未经审批擅自去波兰公款旅游问题。已按照有关规定,对环球时报总编辑给予行政警告处分,责令其与环球时报副总编辑向中纪委驻社纪检组作书面检查,并分别向报社计财部退回两人个人应承担的有关费用6417.9元。

《环球时报》的总编辑正是有名的高级“五毛”胡锡进。2012年5月《环球时报》曾发表文章,为中共官场腐败辩护引起舆论哗然。对于胡锡进受到警告,有民众讥讽说:“胡锡进,这是你讲的‘适度腐败’?”

此外,几乎同时,还有一件与《环球时报》有关的事件引起关注。27日,《环球时报》发表了一篇十分惹火的文章《王健林怒斥马德里市政府:像对待狗一样对待我》,讲述万达集团于2014年买下马德里西班牙大厦后就如何改建和马德里市政府进行拉锯战。

28日,万达在财经网上做出声明:“针对环球网关于:王健林怒斥马德里市政府:‘像对待狗一样对待我’的报导,万达集团郑重声明:此新闻严重失实,根本没有报导中提到的万达与马德里市政府的谈判,王健林董事长更不可能发表如此言论,万达西班牙大厦项目正在重新进行全面评估。”

有媒体人提醒到,万达声明发出来之后,“跑得最快”的似乎是财经网小编。

就在数天前,围绕台湾艺人黄安,财经网小编和《环球时报》小编在微博上热热闹闹地展开了一场舌战。

据报导,先是财经网在新浪微博发了黄安的两个帖子,揭示黄安贴中共贴得厉害,此举引起《环球时报》小编的不满。

于是,《环球时报》说,贵网小编这两天接连两条关于黄安的微博,一条翻出黄安10多年前挥舞台湾国旗的视频,另一条则是“断章取义”对黄安的采访。或许贵网小编是不满黄安的某些做法?但这么做,格调有点低。

但随后,财经网小编还击说,呵呵,谈格调,贵报小编也配?此举引起大批“五毛”的谩骂。然后财经网小编怒了,发了个微博还配了个茅坑图片:【集合号】今天又被拖进粪坑,引来无数苍蝇嗡嗡着喷粪……来来来,都飞到这个坑里来和你们的同好扎堆喷吧。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深圳医生上街“散步”讨薪 抗议补助款被克扣

    下一篇: 环时总编胡锡进公款旅游遭处分 引爆网络舆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