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或赴江西 习李开年曾赴敏感地区
2016-02-02
有消息人士日前称,2016年农历新年前夕,习近平或去江西视察。但以上消息中共官方尚未有相关报导。有分析认为,今年开年,习近平和李克强分别去了薄熙来、令计划的老巢考察。若习近平真的去江西考察,表面上看或许是苏荣之前掌权之地,但江西是曾庆红的老家,习近平等于是大权在握情况下,又去了另一个政变基地。

据海外多维新闻网2月1日报导,有消息人士透露,2016年中国新年前夕,习近平或将在江西省南昌市视察,并将前往井冈山地区视察。还有消息称他会前往赣南地区。

报导称,从江西方面了解到,南昌市的不少地方部门正在进行着各种准备,相关政府部门以及安保人员被要求取消休假,为习近平的到来做好各类工作。据悉,习近平将前往江中药业和国电投视察。

不过,以上消息尚未得到中共官方的证实。

2016年开年的首次国内考察,习近平选择了重庆。1月4日,习近平到重庆果园港考察。同时,他还考察了重庆一家高科技公司──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重庆在中共政坛是一个极具敏感性的地点。2012年2月6日夜晚,中共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亲信、原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逃进驻成都美国领事馆,曝光了薄熙来、周永康政变内幕,引爆中共政治海啸。

时政评论员石久天表示,习近平去重庆之前,已经处理完了大部分与薄熙来政变相关的人。从薄熙来到周永康、再到第14军,实际上习近平是画出了处理政变集团的路线图。

同一时间,1月4日,李克强在山西太原主持召开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座谈会。

而山西是令计划的老巢。令计划落马后,陆媒不断披露其家族贪腐、淫乱、政商经济利益网络等。至今令计划老家山西官场已几乎被全面清洗,神秘的“西山会”也被曝光;令家与同属山西的薄一波家族密切关系,与江泽民集团众多成员关联的“朋友圈”也被曝光。

据报,令计划曾创立以山西平陆籍高官为主的“西山会”。“西山会”中包括令计划的二哥令政策、杜善学、金道铭、陈平川等山西省4名落马副省部级高官;中科协书记申维辰、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高铁一姐”丁书苗等原籍山西的官员、令计划之弟令完成等;还包括中共前政协副主席苏荣等。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分析认为,习近平开年的首次国内考察选择去薄熙来的老巢,李克强则去了令计划的老巢山西。如今,薄、令的老巢已被全面清洗。习近平若真的在中国新年前夕去江西视察,表面上看或许是苏荣,但江西是曾庆红的老巢,习近平等于是大权在握情况下,又去了另一个政变基地,后面是否会抓曾呢。

去年中共两会期间,习近平前往人大江西代表团参加审议。他说,严惩腐败之徒是为了“保持政治生态山清水秀”,要继续推进反腐,下大气力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等,此言论引发外界的关注。

去年3月15日,中共官媒曾报导,周永康与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案都有剪不断理还乱的牵连;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令计划等互相或串联、并联,到了几乎可以“遮天蔽日”的地步。而香港有军方背景的杂志详述“新四人帮”的后台就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去年2月25日,中纪委网站刊文《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该文批晚清“裸官”庆亲王诸多腐败问题,引起网络舆论的震荡和热议,外界认为“庆亲王”就是在影射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陆媒公开称王石“偏见”来自中共体制之弊

    下一篇: 习近平军改5步走 江泽民〝步步惊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