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南方航空前董事长司献民被双开
2016-02-03
日前,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下称南航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南方航空)董事长司献民被立案审查及被“双开”。

中共官方通报称,司献民“严重违反政治和组织纪律”,收受礼品、礼金,其子收受财物,利用职权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规批准所在公司向他人支付公款。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通报还称,司献民做为“中央管理国有重要企业主要负责人”“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司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及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015年11月4日,司献民“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2015年初,熟悉南方航空的人士告诉财新网,司献民已是调查目标,他的一些情况已经被掌握。还有消息称,司献民的儿子早前也已被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司献民曾任南航河南分公司政治处副主任、主任,贵州航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南方航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南航北方公司党委书记。2009年1月,司献民任南航集团总经理、南方航空董事长。

2014年11月26日至12月30日,中共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南航集团。据2015年2月9日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意见,南航集团的主要问题包括:营销领域贪腐问题多发,在协调航线、编排航班、客货销售中存在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问题。

随后,南航有多名高管落马,包括南航公司副总经理陈港、公司运行总监田晓东,南方航空副总经理徐杰波、周岳海,已退休的南航前副总经理董苏光,负责运营的南航副总经理刘纤等。

陆媒去年11月曾报导,南航成为新一轮民航反腐的重灾区,很有可能还是一个起点。南航是一家中共央企,但其盈利并不能匹配其规模,之前,南航众多高管以权谋私窝案频发。

王岐山反腐已经攻入有江派背景的央企深水区。如2014年中纪委巡视组第三轮专项巡视,其中巡视的8大央企,南方航空公司排在首位。时政评论员周晓辉文章披露,被巡视的8家央企全部涉及江派。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前中共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被双开

    下一篇: 美科学家研制吗啡替代品 强效且不上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