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市委统战部前部长李玉楷被双开
2016-01-30
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1月30日消息,日前,中共广东茂名市委前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玉楷被立案审查及被“双开”。

中共广东省纪委通报称,李玉楷在任职期间,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利用职务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违规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李玉楷“严重违纪”问题被开除“党籍、公职”及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去年4月14日,李玉楷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被调查。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5月至2014年4月,李任中共茂名市委常委、电白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2014年4月,任茂名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

自中共统战部部长令计划2014年12月22日落马后,中共统战部从中央到地方不断被清洗。

中共统战系统长期操控在江派手中。“十八大”习近平上台后,省级地方统战部长被密集调整,到去年9月,19个省统战部部长换人。

此外令计划的原下属、中央统战部原秘书长兼政策研究室主任唐显凯被去职,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颜世元被降职,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吴继德被“双开”;广东省茂名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玉楷被调查等。

同时,统战部人事也不断被洗牌。中共政治局委员孙春兰接任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共政协副主席王正伟、甘肃省统战部部长冉万祥出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统战部罕见出现30年来政治局委员任部长、一副国级的政协副主席任副部长的情况;副部长也从令计划时期的5人增至7人。此外,多省、直辖市的统战部部长也易人。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中共统战部人事大调整,表明当局在清洗江派及令计划在统战部的人马。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广东纪委驳反腐致经济下滑 胡春华助习反腐

    下一篇: 10名中共副部级官员遭降职 2人与苏荣有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