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中共副部级官员遭降职 2人与苏荣有关
2016-01-30
中共有10名省部级官员去年被中纪委“断崖式”降职处分,部分官员甚至被连降7级,从副部级降为一般科员。外界注意到,被降级的中共江西省政协前副主席许爱民和江西省政协前副主席刘礼祖,都与前江西省委书记苏荣有关。

中共有10名省部级官员被降职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1月29日通报,2015年有10名中共官员被“党纪重处分”,并作出重大职务调整。

中共江西省前政协副主席许爱民被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被降4级。江西省政协前副主席刘礼祖被降为科员,连降7级。

山东省委前常委、统战部部长颜世元、内蒙古前政协副主席韩志然被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陕西省政协前副主席孙清云被降为正处级非领导职务。云南省委前常委、秘书长曹建方被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

中国农业银行前副董事长、行长张云被撤职,由中国农业银行按部门副职以下(不含部门副职)安排工作。国家税务总局前总经济师范坚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

广西政协前副主席刘志勇被降为正厅级非领导职务。东风汽车公司前董事、总经理朱福寿则由东风汽车公司按部门副职以下(不含部门副职)非领导职务安排工作。

而在2014年7月16日,江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智勇从副省级干部连降7级,直接降为科员,被媒体称为“断崖式”降级。据报,赵在九江市担任市委书记期间,大搞形象工程,标志性建筑九江胜利碑耗资上亿元人民币,地上地下共39层。离开九江之前,赵还突击破格提拔了一批女干部。

陆媒报导,“断崖式降级”对“问题官员”最大的影响是几乎切断了复出的路。根据规定,“断崖式降级”除了不开除公职外,不会再给官员的升迁留太多余地。

去年10月,习近平当局印发了一个与“纪律处分”相关的《条例》。这个《条例》的内容对各级中共官员的限制前所未有地严厉,对官场的震动很大。

许爱民和刘礼祖与苏荣关系密切

外界注意到,被降级处分的江西省政协前副主席许爱民和江西省政协前副主席刘礼祖,与前江西省委书记苏荣有关。

据多名知情人士透露,刘礼祖被免职与时任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力主的一号工程“一大四小”有关。时任江西省林业厅厅长的刘礼祖是“一大四小”工程的主要执行者和操办者。

陆媒披露,这个绿化工程是苏荣主政江西时主要推动的重大工程之一。而2013年,中央第八巡视组对该工程提出批评说,该绿化工程脱离实际。

许爱民1997年起主政景德镇近15年,先后任市委常委、副市长、常务副市长、市长、市委书记。2011年出任江西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一年半后升任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据报,许能在江西长期当官、势力坐大,与曾先后主政江西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吴官正和已落马的苏荣有关。

此外,赵智勇被指是苏荣的大管家、最信任的心腹,两人曾共事长达五年。苏荣于2007年开始任江西省委书记,曾任九江市委书记的赵智勇于2008年起任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

而苏荣本人据称是曾庆红的马仔,由曾一手提拔。而江西又是曾庆红的老家,近年来江西官场被持续清洗。据报,苏荣被查后,交代了至少数十名江西现任官员,其中包括大约20名厅级以上官员。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广东茂名市委统战部前部长李玉楷被双开

    下一篇: 汤灿被查真正原因?传赴韩整容诱发大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