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级寒流来袭 蔬菜价格上涨
2016-01-30
中国大陆面临号称“霸王级”的寒流侵袭,不少民众担心坏天气影响蔬菜等食物供应而开始抢购,一些市场或超市货架被抢空。


中央社报导,大陆大部分地区面临霸王级的“世纪寒潮”,南方和华东地区出现大范围雨雪和强降温天气。中东部多地寒冷异常。半个中国急速冰冻,部分地区创下同期历史最低温。


上海遇35年来最冷天气,长江中下游零下12度。杭州西湖景区西湖湖面小范围结冰,长桥附近,西湖的浪打在桥墩上,湖边长凳上结成冰柱,孤山附近的步道也出现冰冻。


香港严寒,街上的市民都穿着厚厚的御寒衣,外出的人明显减少。广州也出现低温,还飘起了雪花。


在寒流威胁下,安徽、浙江等地民众担心暴雪天气会影响蔬菜等食物供应而抢空了超市货架,蔬菜价格近日也明显上涨。


合肥当地一名市场商贩说,“平时不少老人家一次买二三十元的蔬菜,今天一次买七八十元。”杭州市民囤菜的囤菜,囤油的囤油,囤面包的囤面包。青菜涨价2元,有市民一次买10斤。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疯抢奶粉惹的祸 荷兰青年当街向华人泼奶粉(恶作剧)

    下一篇: 车峰案引发金融界更强烈地震 传温家宝重大决策曾被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