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半个月内两厅官被双开
2015-10-27
在半个月内,西藏有两名副厅级官员落马。10月27日,中共西藏审计厅原副厅长孙玉英被“双开”。此前,西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欧嘎被“双开”。

据中共西藏纪委通报,10月27日,孙玉英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孙玉英和欧嘎均“严重违纪违法”,他们曾在那曲地区任职,官至地区行署副专员,并在平调离开那曲数年或几个月后被查。

中共西藏官方通报称,孙玉英在那曲地区任职期间“挪用公款、滥用职权”,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欧嘎在那曲地区任职期间,收受贿赂;与他人通奸等。两人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今年6月26日,中共西藏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大克被宣布落马。他是“十八大”以后西藏被调查的第一个省部级官员。

乐大克曾在中共国安系统任职近20年,先在江西省公安厅任职,后任江西省国家安全厅任副厅长;2004年9月至2013年1月,任西藏国家安全厅党委书记、厅长;2013年1月起,任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港媒此前报导,一直以来,西藏、新疆等地都以特殊情况为由,抗拒反腐败,尤其是当地的公安、国安系统,成为反腐“禁区”。今次乐大克的落网,显示习近平、王岐山反腐“老虎”没有禁区。

另据海外媒体报导,乐大克在江西任职时,获得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器重,从江西安全厅一个处长升为副厅长,后又调西藏国安厅。除经济问题外,乐案还涉前西藏军区司令杨金山中将案。有报导指杨案涉薄熙来和令计划案。

报导称,乐大克出事,是中共国安系统又一个重大案件,是继北京市国安局长梁克、国安部副部长陆忠伟、国安副部长马建后,又一个国安系统重要人物出事。

2014年7月25日至9月24日,中央第四巡视组进驻西藏,当年11月3日巡视组向西藏“领导班子”反馈情况时称,一些基层官员腐败问题较为突出,一些资金项目存在监管漏洞。据报,同年9月20日至24日,西藏陆续公布7名官员落马,其中一名为正厅级。

陆媒今年6月12日报导,西藏拉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局原局长于秀春“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截至当时,西藏拉萨近20名官员受惩。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银行存款再次沦为实际负利率

    下一篇: 习近平在非正式晚宴上要美移交令完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