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官场再被清洗 两高官被“双开”
2015-12-23
中共辽宁省抚顺市委原副书记、市政府原市长栾庆伟,辽宁省总工会原副主席、党组成员李景涛均因“严重违纪”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

据大陆媒体报导,12月22日18时,中纪委官网发布上述消息。

消息中指,栾庆伟“涉嫌严重违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搞钱色交易、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涉嫌犯罪,已进行立案审查。

资料显示,栾庆伟于1983年8月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留校任教,2002年之后历任中共大连市信息产业局局长、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副市级)、抚顺市政府市长。

同时公布的另一名被“双开”官员的是中共辽宁省总工会原副主席、党组成员李景涛。消息称,李景涛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问题涉嫌犯罪。

李景涛曾经在辽宁省鞍山市多年,与2015年8月初落马的吉林省“首虎”谷春立共事过。谷春立任鞍山市长后期,李景涛任鞍山市政府秘书长,多次陪同谷春立出席活动,以及去各地调研。

辽宁是中共江派势力长期掌控之地,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等江派高官都先后盘踞在辽宁,并培植了大批的亲信,形成一个所谓的“辽宁帮”。

近期辽宁官场不断被清洗。今年2月初,中纪委公布辽宁省铁岭市委原副书记、市政府原市长林强因涉嫌“严重违纪与违法”被开除中共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此前,曾长期在铁岭为官任职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的魏俊星、辽宁省大连市中级法院院长李威、原辽宁省公安厅长、省政协副主席李文喜、辽宁省沈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张东阳等“辽宁帮”核心人员已先后落马。#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深圳滑坡 园区工人疑官瞒失踪人数

    下一篇: 媒体曝郭广昌惊魂三日内情:带走前毫无征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