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滥用数千万刻壁画
2015-12-09


【看中国讯】大陆广西一地方官员遭民众举报,擅自动用国家资金5000多万元(人民币),在山壁上雕刻“凤凰壁画”。该官员同时被控收贿,但庭审时却辩称很多时候是喝醉时接受,并非故意。
 
据广西新闻网报导,黄德意在担任中共广西凤山县县长、县委书记以及河池市副市长期间,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共521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11月25日,广西百色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此案。黄德意对被指控的罪名、受贿数额和事实没有意见。不过,黄德意在庭上辩称,“我在接受这些财物时主观上不是故意的,很多时候是我喝醉时接受。这些钱(指受贿的钱),我主观上是不想要的,钱在我手上,我是后悔的,但碍于面子没有退给他们。”
 
黄德意落马缘于民众举报,举报内容则是黄德意任凤山县县委书记期间“花5000万元画了两只鸟”。这两只鸟就是在出入凤山县城的山壁上雕刻的“凤凰壁画”。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导,黄德意擅自动用国家防治地质灾害资金5350万元雕刻“凤凰壁画”,花费相当于凤山县财政年收入的一半还多,但壁画实际造价仅200多万元。25日庭审未提及“凤凰壁画”。官媒称事件还在调查中。
 
类似大陆官员滥用公共资金事件不时见诸媒体。去年6月,云南河口县爆出当地政府花费3亿元财政资金拆除建成仅3年的耗资2.7亿元的文化长廊。当地官员称,当初的2.7亿元并非财政资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ai

    上一篇: 教育反腐现小高潮 为“打虎”造势?

    下一篇: 习近平布局亲信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