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老家30名省管官员职位将变动
2015-12-16
日前江苏官方公布了包括徐州市长人选在内的30名省管干部任职前公示名单。此前江苏省委副书记石泰峰出任江苏代省长,李学勇辞去省长,副省长王立科转任省委常委兼省委政法委书记。近期江泽民老家江苏官场连续震荡。

据中共官媒报导,12月15日晚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公布了30名省管干部任职前公示名单;其中,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铁根拟为徐州市市长人选;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项雪龙拟为连云港市市长人选。

苏州市委副书记陈振一,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伟强等4名苏州官员也在公示名单内。南京玄武、栖霞两区的区委书记人选则由现任区长拟升任区委书记。

近期江苏官场人事变动频繁。12月4日,江苏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任命江苏省委常委、省委副书记石泰峰为江苏省副省长、代省长;接受李学勇辞去江苏省省长、王立科辞去江苏省副省长职务的请求。另据12月3日中国经济网报导,新任省委常委王立科已兼任省委政法委书记。

59岁的石泰峰与李克强是北京大学法律系同学。2001年任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与2007年后兼任中央党校校长的习近平曾共事三年。2010年9月石泰峰“空降”江苏任省委组织部长,2011年升任副书记,2014年起兼任苏州书记。

江苏省是江泽民、周永康的老家,也是江泽民利益集团的大窝点。中共“十八大”后,江苏官场地震不断,已落马的三名省部级高官中,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兼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是周永康的人马,南京市长季建业是江泽民的“扬州大管家”,江苏省委前常委兼秘书长赵少麟则是得到江派大员回良玉的提拔。

香港《明镜月刊》杂志12月号报导,知情人士透露,习近平当局正在考虑把罗志军调离江苏省委书记,让其离开南京。

之前媒体多次传出罗志军被调查的消息。2014年4月,接近中纪委的人士曾披露,罗志军被发现存在严重的腐败问题,包括长期包养多名情妇。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出现不寻常之处

    下一篇: 曾庆红地盘被瞄准 传亲信傅成玉紧张“放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