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四个字看习江不两立
2015-12-11
【看中国专栏作家夏闻】习近平从18大后,就把矛头对准了江派势力,这有江泽民不敢放权,企图发动政变控制乃至推翻习近平的原因。但在此背后还有来自更深层的分歧。

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在当年失势被下放洛阳的时候,曾经有一位年轻的忘年交知己杨屏。他在2013年写文回忆习仲勋平时为人慈祥,但在儿子面前却严厉像“电影里的封建家长”,杨屏曾对习仲勋说:“近平老哥给你当儿子太悲惨了!是你说的,从小不许他手里有钱,过年,他必须跪在你面前磕头,磕不好了还要打屁股。任何时候,你不坐下,他必须站着。”而习仲勋的回答是:“我不是为了让他们怕我,是敬畏天地,从小就要有概念,不能无法无天。”

毛泽东曾经在和埃德加•斯诺的谈话中得意地说:“我是和尚打伞,无法无天。”外界普遍认为这种信条给中国人造成了巨大的灾难。而江泽民在获得权力后带领官场“闷声发大财”造成前所未有的腐败,对民间实施“这个星球从未有过的罪恶”,大规模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更是邪恶至极。

被认为是亲习近平的中共党媒《学习时报》在去年6月30日曾发文透露习近平反复告诫中共官员们要有“敬畏之心”。文中并说,敬畏意识从哪里来?很重要一个来源就是传统文化。中国传统文化特别强调敬畏意识,敬畏天地、祖先、民心、文化、法律等等。

杨屏的回忆中还透露习仲勋喜欢有血性的人,不但自己有血性,习仲勋并认为习近平也是有血性的人。近日罗瑞卿之子罗宇在给习近平的公开信中证实,习仲勋当年因为替胡耀邦不平,与薄一波拍了桌子,才被软禁在深圳。也证实了习仲勋有血性的说法。

当年习仲勋认为极其重要,并大力给子女树立的“敬畏天地”这四个字,也许会成为今天习近平最终清算江泽民的一个原因。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ai

    上一篇: 黑龙江第三虎落马 曾雇佣千名黑社会

    下一篇: 徐明猝死牵出曾庆红家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