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乐团取消演出 华颇:刘云山栽跟头
2015-12-16
近日关于朝鲜牡丹峰乐团取消北京公演的原因,网上传得纷纷扬扬。日媒披露,韩国情报机构向国会报告称,最大因素是围绕公演内容中朝观点出现对立。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表示,朝鲜取消公演表面看是金正恩在习近平面前碰了钉子,实际上是刘云山在习近平面前栽了一个跟头。

日媒:有关演出内容中朝出现对立

据日本经济新闻(NIKKEI)16日披露,韩国情报委员长朱豪英,听取韩国情报机构国家情报院的报告。报导称,该乐团在北京的演出节目多是赞颂、崇拜金正恩的内容,中方认为中共高层观看会有问题。

报导还引述朱豪英的话,国情院认为取消公演还有各种原因,但尚未接到因金正恩宣称拥有氢弹是中止公演的直接原因的报告。

网民众说纷纭

大陆社交网上有消息灵通人士认为,朝鲜乐团不仅演出中摆谱,而且还讲条件,要求援助,遭中方拒绝后,朝鲜乐团罢演回国。也有人认为背景很深,“在大陆军改裁撤文工团的关键时候,谁把这主体思想宣传队请进来的,居心叵测,其心可诛!”并直接点名是不是刘(云山)出的主意。有人对此表示认同:“一早就预料到是有人搅局军改。”

刘云山访朝时或敲定演出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向大纪元记者表示,这个演出团没有举行公演就回国,也可以说是习近平纠正一些左的东西的举措,里面也有中共内斗的使然。

他进一步解释:“牡丹峰乐团及另一合唱团来北京演出,估计是刘云山和中联部部长王家瑞他们搞出来的。今年10月刘云山带着王家瑞等人参加了朝鲜劳动党成立70周年的纪念活动。刘云山受到金正恩的超规格接待,阅兵的时候还站在金正恩的旁边,这也是金正恩的重要策略。”

他表示:“所以牡丹峰乐团来北京演出,不是临时决定的,估计是刘云山访朝期间就敲定了。但是这是不是得到习近平的认可?可能刘云山没有事先跟习近平通气,他们自己就敲定了,不仅让习近平、彭丽媛出席,还要7常委隆重出席这个晚会,来拉近与朝鲜的关系,来力挺一下金正恩。”

“刘云山见风使舵,也不出席了”

他继续分析说:“现在金正恩国内形势非常紧张,又在进行新一轮清洗,同时朝鲜经济问题非常严峻,所以刘云山想让习近平给朝鲜增加一些援助。朝鲜金正恩曾介入过中共的内斗,清洗薄熙来、周永康的时候,朝鲜捣乱越境扣留中国的渔船。现在来讲,刘云山、张德江想迫使习近平跟金正恩之间彻底修复关系,还有力挺朝鲜。但是习近平并不认可刘云山所作所为,所以采用冷处理方法,不出席。因此刘云山不得已只好见风使舵,也不出席了。”

他认为:“按理如果是刘云山敲定的事情,你起码应该出席,你是主管宣传系统的常委。但刘云山不敢出席,其他政治局常委也都不出席,所以这个演出规格降低了,只能最后取消。”

最后他说:“朝鲜取消公演的事情,表面上是金正恩在习近平面前碰了钉子、弄得灰头土脸,实际上是刘云山在习近平面前栽了一个跟头。习近平不想给外界印象,他会跟金正恩一样搞左的东西,因此故意跟金正恩之间拉开一定距离。”
    来源: 骆亚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网传“考上哈佛的杭州女孩”是美国人

    下一篇: 聂树斌案复查再延期 陆媒评论被指藏深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