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五中全会大组讨论点名问责李长春刘云山
2015-12-05
日前港媒披露,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分组讨论时,各大组不顾大会“不轻易点名被批评人”的要求,点名要江派前常委李长春和现任常委刘云山等承担宣传领域败坏堕落的责任。此前刘云山等也曾多次遭当局高层问责。

据香港《争鸣》杂志12月号披露,在10月底召开的中共五中全会,各分组讨论发言异常激烈,与会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的提议、议案等“充满挑战气氛”。该全会原本有要求,为避免影响“团结”及干扰会议,不要轻易点名被批评人,要留有余地等。但各大组都出现不顾禁令点名问责的情况。

据报导,各大组都提出,面对普遍存在的党风、社会风气、道德败坏、堕落等问题,中共中央的方针、政策和施政是否出现了严重方向性问题?而主管宣传、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从没做过检讨与承担,反而带病晋升。会上公开点了李长春、刘云山和刘奇葆等人的名字。

习近平在去年10月的文艺工作座谈会上,也曾发表讲话严厉批评文艺界存在的“8种文艺怪象”,外界认为其问责李长春、刘云山之意明显。央视的相关报导画面显示,坐在一旁的刘云山的脸色很难看。

港媒《动向》2015年10月号披露,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回母校哈工大和校领导会晤时承认,自己主管“意识形态,不称职”,但自己是“外行”。

另据《争鸣》杂志10月号报导,在今年9月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上,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率先向刘云山开炮,历数其政治野心膨胀、破坏中共的政治纪律和规矩,搞两面三刀、阳奉阴违等活动,其他多名政治局委员也加入对刘的问责。

据报导,政治局常委会通过了一项决议,责成刘云山就相关问题作出反思并提交检查报告。

中共文宣系统、意识形态长期被江派李长春、刘云山把持。特别是现任常委刘云山,现在是江泽民集团对抗习近平阵营的前台人物。刘云山一直利用其主管的宣传口不断造事搅局,多次歪曲、删除或者屏蔽习近平等人的重要讲话或者报导。习近平阵营则对媒体高层不断进行清理,并逐步削减刘云山的文宣权力。

近期有关刘云山的负面传闻频传。如11月23日,中共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外界分析指,习近平当局已发出准备清洗刘云山掌控的党校的信号。

还有消息说,刘云山父子在近期的大陆股灾中涉嫌恶意做空股市。而中南海高层已将本轮股灾和证券界内鬼事件定性为一场“经济政变”。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军委纪委副书记的人选传被习近平确定

    下一篇: 大陆“枪下留人”事件涉中共媒体造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