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气污染多严重 NASA卫星图让你看明白
2015-12-16

近期,中国大陆多个省市持续遭到严重阴雾袭击,浓厚阴霾笼罩的画面令人震惊,空气污染也相当严重。从美国国家航天局(NASA)以卫星资料制成的地图可以明显看出,中国、印度、中东等地区,污染日益严重。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由NASA哥达德太空中心大气科学家邓肯(Bryan Duncan)领导的研究小组,透过高分辨率全球空气品质指标卫星地图,追踪过去10年全球各地195个城市的空气污染趋势。


NASA制作的空气品质指标地图,提供了细悬浮微粒PM2.5浓度的资讯,显示出全球空气污染的状况在过去10年间的变化。从图中标示的颜色变化,可以看出中国大陆的空气品质日益恶化,而美国与欧洲则有显著改善。

全球空气品质指数(World Air Quality Index)在今年稍早也推出全球即时污染地图互动工具,要让城市居民掌握空气中有害微粒浓度的最新资讯。

今年进入冬天以来,中国大陆多个省市持续受到阴霾袭击,北京在12月7日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最高级别的红色预警,直到10日才解除红色预警,但时隔2天又发布霾黄色预警,14日再出现新一轮的阴霾。江苏在14日这一天有12个地级市也受阴霾袭击,重度污染;上海发布霾黄色预警,空气质量也达重度污染。

中国其它地区包括:河北、河南、湖南、江苏、蒙古、安徽、山东等,也都是重霾笼罩。河北省10个城市的阴霾为今年最高级别,其中邢台启动红色预警。河南省大部分地区都是重度污染。

    来源: 季惟 责编: Kitt

    上一篇: 《石涛.Radio 》“谣言”再起:“反腐亡党” 走向强国之路

    下一篇: 大陆制造业陷困境 仅30%企业不欠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