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或已召开军委扩大会议
2015-12-15

习近平当局的军队改革(军改)中的高层人事任用名单,以及七大军区本月解散、按照五大战区体制进行办公等消息不断被媒体披露。外界怀疑,上述内容可能就是中共军委扩大会议的内容。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上周起已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

习近平今年9月3日在北京阅兵仪式上宣布裁军30万。11月24日至26日,习近平出席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并讲话,标志新一轮军改进入实施阶段。

随后,各方媒体不断传出习近平当局在这次军改中的军方高层人事任用大名单,包括中央军委内设机构“三委六部一办三局”的主帅名单等;七大军区将在本月20日解散、按照五大战区体制进行办公;五大战区主帅名单基本拟定、五大战区的所辖范围、集团军及其兵力部署都已敲定等。

有分析称,习近平当局这次裁军30万的军改方案,是一次重量级的军改动作,从中央军委扩大会议在此前3次军改中发挥特殊作用看,军委扩大会议在本次军改中显然不会缺席。

分析认为,虽然中共官方目前还未透露今年这次不可或缺的军委扩大会议是否已经召开,但从媒体披露的人事大名单(或有猜测成分)、五大战区体制进行办公等内容看,或是秘而不宣的军委扩大会议的内容。

港媒《明报》12月14日报导,时近年尾,作为北京两大重要会议之一的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从会期到内容,从来都秘而不宣。但北京消息透露,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上周起已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

消息指,中央军委扩大会议通常在12月举行,决定来年军队工作,而今次会议唯一的议题,应该就是如何实施军队改革。虽然军委扩大会议的内容从不对外公布,但中央军委机关报(中共军报)连发评论文章,侧面透出中央军委扩大会议的主题。

海外中文媒体日前也曾披露,新的军委各部门本月底前要挂牌,年前要开新的军委扩大会议。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经济学家郎咸平遭上海大妈围骂 网传视频

    下一篇: 《石涛.Radio 》“反腐亡党” 之后 国家只能转型 别无退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