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建业曾给江家修祖坟 习当局让其“忏悔”
2015-12-12
原南京市长季建业成为第一个被判刑的江苏省副省级官员,其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密切关系早为外界熟知。有报道说,当年他为了对江溜须拍马往上爬,在任扬州市长时,还曾帮江家修过祖坟。

2015年4月7日,季建业被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宣判之后,季在接受采访时“忏悔”自己的罪行。不仅如此,季在接受调查期间还曾写过万余字的“悔过书”。习当局将季的“忏悔”公开后对中共官员作出“警示教育”。分析认为,这背后隐含的是习近平要求官场站队。

季建业给江泽民布隐秘风水局

季建业系江苏张家港人,曾先后担任苏州、昆山市长、市委书记,扬州市长、市委书记,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等职务。

扬州是江泽民的老家,季建业在扬州任职长达8年,被称为江泽民老家的“大管家”。

港媒报导,季建业与江泽民关系密切。江返乡,他寸步不离。季从昆山书记调任扬州,正是江泽民亲点。季建业的岳父为江苏省原常务副省长高德正,也曾任扬州市委书记,与江泽民有交情。

另有报导说,2008年,江泽民还被曝偷偷在江苏省南通狼山风景区朝山进香。江泽民透过季建业,在其祖籍扬州江湾依水建了一座非常隐秘的风水局(保安非常严密,外人不可进入),其中一部分包括其祖父江石溪的坟墓,整个布局很像北京的国家大剧院。

2014年1月30日,在中国传统的大年三十,季建业被“双规”、移送司法。当时有分析说,此案在中南海政局动荡之际被抛出,是习近平阵营直接针对江泽民发出的警告。港媒说,季建业被“双规”,让江泽民很震惊。

在季建业落马后,中共党媒《新华网》博客发文质疑说,有着“拆迁市长”称号的季建业到底受到谁的赏识?

分析:季建业“忏悔”或为习当局的一种安排

2015年4月7日,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原南京市市长季建业受贿罪名成立,判处有期徒刑15年。法庭宣判之后,季建业接受陆媒记者的采访时“忏悔”说:交朋友一定要慎重,一定要有底线,讲究防线。

据悉,季建业于2013年10月16日被带走接受调查;2014年除夕,季建业被宣布开除中共党籍、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同年2月7日,中共检察机关对季建业立案侦查。

据报导,季建业在接受调查期间,配合调查,并写出了万余字的《我的悔过书》,成为了习当局“反腐败”的“典型教材”。江苏某省属企业高管透露,省纪委发给单位纪检组“电子材料”,用“幻灯片”模式播放这些内容。

据称,季建业悔叹:“私念像精神鸦片,麻痹了我,使我灵魂出窍,闯下大祸;私念像脱缰的野马拉着我奔向深渊,私念、私欲成了毁掉我人生的导火线,成了万恶之源。”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季建业几次出来忏悔,或为当局的一种有意安排,这背后隐含的是习近平要求官场站好队,抛江投习。
    来源: 沈玉清 责编: Kitt

    上一篇: 郭广昌被协助调查 复星系8股票停牌

    下一篇: 新研究:太阳系边缘或存在巨大不明天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