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投毒案凶手伏法 舆论认为仍有疑点
2015-12-11
上海复旦大学投毒案凶手林森浩今天伏法,消息传出后有大陆舆论认为,林森浩是否故意致人于死还待厘清。央视今天播出林森浩稍早的专访,他表示“我跟他(死者黄洋)的关系其实还可以”。

综合陆媒报导,林森浩与黄洋是复旦大学医学院室友,2013年3月31日下午近6时,林森浩在宿舍饮水机中投入二甲基亚硝胺试剂,黄洋隔天到饮水机喝水后呕吐并住院治疗;4月16日医院宣告黄洋死亡。

警方当时现场勘察和调查走访,锁定黄洋涉有重嫌。同年4月19日,上海警方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向检察机关提请逮捕犯罪嫌疑人林森浩。一审、二审法官都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林森浩死刑。

林森浩在二审的诉状中提到,“上诉人没有杀害被害人黄洋的故意,黄洋所饮入的二甲基亚硝胺的剂量能否直接导致被害人死亡的事实不清,认定上诉人构成故意杀人罪的事实认定错误,请二审法院予以改判。”

大陆最高人民法院覆核认为,林森浩明知二甲基亚硝胺是剧毒化学品,而在饮水机中投入剧毒,致黄洋饮用后中毒,在黄洋住院期间,林森浩仍刻意隐瞒真相,编造谎言,杀人意图明显。

大陆舆论认为,林森浩为何在饮水机中投毒的动机仍有待厘清之处。例如林森浩在二审中表示,虽有投毒,但只是恶作剧,并没有故意要致人于死,他在投毒后还稀释了饮水机中的液体。

大陆央视今天下午播出7日对林森浩专访的新闻影片。央视记者问到“很多人不能理解,你作为一个室友,这关系不应该闹到这样一个程度”。林森浩则回答“我跟他的关系其实还可以”。

林森浩也在专访中交代自己为何不在第一时间站出来投案的原因,“住院严重地超乎我的预料,这种情况下我就不敢说了,简单地讲,就是我的层次不够,精神境界不够,觉悟还没到。还有一点侥幸。”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哈尔滨小哥哥  作文描写二胎家庭 看哭众人

    下一篇: 《今日点击》徐明暴毙 可能重启对薄熙来案的质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