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头大哥〞想整习近平?像华国锋胡耀邦赵紫阳那样
2016-02-18


日前,中共体制内的退休大佬成为媒体关注点之一。有文章分析,中共退休老人不但有影响力,而且其中不乏黑社会式的〝带头大哥〞,直接威胁到现任最高领导层的统治安全。

中共一党专政的统治有许多惯例,其中之一是每年中国新年来临之际,执政高层要给退休老人拜年,而且要作为新闻要闻见诸报端。2月15日,港媒发表署名乔木的评论文章,认为这种现像如果在西方民主国家出现,会被各界认为〝怪〞。

2016年中共新华社刊登的拜年通稿是:节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看望或委托有关方面负责官员看望了江泽民、胡锦涛、李鹏(后边略去近百人的名单)等老人。然后是老人们对此表示感谢,充分肯定现任领导的成绩,呼吁全国人民拥护等等。

乔木在文中对比说,同样的报导如果套用在美国的执政党,应该是如下情况:〝圣诞节前夕,美国总统、武装部队总司令奥巴马等民主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看望或委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看望了布什、柯林顿、老布什、卡特、切尼、戈尔、奎尔、蒙代尔、希拉里、鲍威尔、奥尔布赖特、基辛格等老同志〞。但文章指出,这在美国不会出现,如果出现会被认为很〝怪〞。

分析其中原因,作者认为,主要是因为民主国家与独裁专制国家的领导人产生方法不同。民选官员的权威和合法性来自于选举,和元老的推荐、军队的拥戴无关。

〝民主政体的各级行政长官都是民选,高级政务官的提名也要由代表民众的各级议会批准。〞而政党大佬的影响力只限于其党内,不允许凌驾于政府和民众之上;军队国家化,只忠于国家和人民,不允许干政,更不能成为一党一派的谋私工具。

但中共这种一党专政就不同了。老人们虽然不在位了,但影响还在,〝关系庞杂,耳目众多〞。他们的势力所及,不但能把谁扶上去,而且如有不满,还能像当年对华国锋、胡耀邦、赵紫阳一样,把他弄下来。

乔木在文中对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做出不点名地分析,中共每一代老人中的〝带头大哥〞,都想对继任者施加影响。他举例,比如2015年的大阅兵,本来现任领导是主角,但江泽民一露面,〝一个表情、一个手势,都要让大家猜半天〞。

实际上,当时外界评论说,江泽民为了能出来亮相,哪怕让人搀扶着也要争着上天安门城楼。

文章还列举:在胡锦涛时代,江泽民彻底退休后虽然没有任何职务了,但是依照惯例,每次排名,都要在中共总书记之后的第二位,高于其他中共常委和现任领导。中共十八大后,退休老人包括江泽民排名都靠后了。官媒的报导还高调宣称,这是老人们所谓的〝高风亮节〞

当时即有爆料称,原本江泽民是想以退为进试探一下习近平,没料到习近平一点没客气,顺势就将其排名撤到后面,还让媒体〝表扬〞几句,让江结结实实体会了一把哑巴吃黄连的滋味。

乔木的评论说,以前中共老人之所以势大,主要在于中共的官员,很多都是老人指定,甚至隔代指定。当年早已退职卸任的老人们,参加个政治局扩大会议,不经过中共全国党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就可以连续撤换胡耀邦、赵紫阳两位中共总书记,足见他们的影响。

传〝带头大哥〞想搞掉习近平未得逞 自身处境堪忧

习近平上台后,铁腕反腐,致使江泽民派系官员纷纷落马,尤其是徐才厚、周永康、郭伯雄这些〝江泽民标签〞性人物,使提拔他们的江泽民脸面极为难看。同时,习近平对老人干政也极为反感,不断出台措施限制老人们的影响力。据传,江泽民因此极为后悔,想模仿胡耀邦和赵紫阳模式,把习近平也弄下来。

香港《前哨》2015年9月号曾披露,江泽民、曾庆红在令计划刚被拿下之际,曾密谋说服一批中共元老级人物与江派联手,效仿当年中共〝八大元老〞逼胡耀邦下台的招数,召开政治局会议,倒习废习。

曾庆红实施的策略是,趁习近平2015年3月下旬外访巴基斯坦出席巴国阅兵仪式之际,汇集包括李岚清、李长春等在内的一批正国级元老,召开政治局紧急会议,企图以大比数通过罢免习近平的决议,然后在第一时间以电视、微信公告天下,所有与会的委员、常委一起列阵亮相。不论是京外军人还是中央警卫局的人,此时群龙无首,也没有胆量敢对抗如此阵容的〝中央决议〞。

曝料称,曾庆红游说胡锦涛时,以令计划被抓为由离间胡、习,指责习近平欲借反腐剿灭包括团派在内的所有派系,希望胡锦涛与江派联手,参与其策划的废习计划。

不料,无论曾庆红说得怎样天花乱坠,胡锦涛就是坚决〝不松口〞,拒绝加盟。据称,除胡锦涛外,李瑞环与李鹏也断然拒绝加盟。

这样一来,一些原本已答应参加的元老们就纷纷打起了〝退堂鼓〞,更有几个被曾庆红私下游说的中共政治局委员见势不对,便通过中办向习告发输诚。就这样,江泽民一手策划的倒习阴谋〝胎死腹中〞。

另外2015年11月2日,香港媒体再次传出类似消息,不过活动主角变成了江泽民。署名钟仕的文章称,2015年1月初,江泽民一家三代到海南省万宁市的东山岭风景区游玩,当地媒体发出的消息称,江泽民在离开时,还意犹未尽地说〝江泽民到此,不虚此行〞。

有北京消息透露,在江泽民游玩东山岭时,胡锦涛也在东山岭北边20多公里处的琼海博鳌〝冬休〞。与高调的江泽民不同,在海南〝冬休〞的胡锦涛与以往一样,无任何消息见诸传媒。消息人士称,江泽民与冬休中的胡锦涛在博鳌曾有一次闭门长谈,但内容不得而知。

2015年12月底,有两个信息来源分别证实了江泽民被软禁的现状。中共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透露,习近平已软禁了江泽民,江泽民的一点消息也透不出来;港媒《前哨》杂志总编刘达文披露,习近平为堵死江泽民继续干政,做了很多策划、部署,除了军改动作,还有警卫〝换防〞和禁止前领导人私下聚会等措施。

2016年2月13日,胡锦涛在海南露面的照片出现在网路上,而一年前在海南露面的江泽民照片在网上被封杀后,今年仍杳无音信。外界据此推测,江泽民恐怕真的被控制了。


2016年2月13日,胡锦涛(左5)现身中国海南岛琼海市潭门镇,照片被传到微博上。从相片看,胡锦涛身穿蓝白衬衫,眼戴太阳镜,正在参观海鲜市场与渔民交谈。(网络图片)

 
    来源: 蓝采详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李的大管家联手对抗中宣部 扇刘云山耳光?

    下一篇: 大事频发冲击中共政权 中宣部下达秘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