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孩子〞们都是谁?韩媒大曝光
2016-02-16


近日,习近平2017年后核心成员有哪些人物,成为外界关注议题。韩媒披露,占据中共党政各大要职的习近平核心亲信,被喻为〝习近平军团〞或〝习近平的孩子〞,这些人的〝崛起〞,意味着习近平独掌大权的时代到来。另有分析认为,这些人的〝崛起〞同时标志着江泽民〝老人干政〞时代彻底结束。

韩国《朝鲜日报》2月16日盘点习近平核心亲信的分布,认为他们进军最明显的地方就是中共核心岗位。中共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的职务,被习近平的清华大学同学兼室友陈希占据;中共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被习近平在浙江工作期间的亲信黄坤明担任;中共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被曾负责起草习近平讲话稿的何毅亭担任。

此外,负责反腐败工作的中共中央纪委副书记,被习近平在上海工作时期的下属杨晓渡担任;在经济领域,左右经济政策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主任兼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被习近平的中学同学兼核心智囊刘鹤担任着。

报导分析说,因为在现任中共最高层常委的7人中,除了习近平和李克强外,其余5人2017年后都面临由于年龄等原因退出,其下属的政治局和中央委员会等机构必然出现连锁式换人,所以习近平的崛起预计在2017年11月的中共十九大将会达到顶峰。

《朝鲜日报》还援引新加坡《联合早报》的报导称,习近平近期宣布的一项措施,也表现了他已构筑起强大的势力象征。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公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要求〝加强对离退休〞中共官员的教育,使他们〝自觉拥护习近平〞等领导班子的方针。

有时政专家解读说,以上措施,是对中共前领导人干涉政权的警告,也是习近平对〝老人干政〞的正式阻断。

习近平强势军改 断掉江泽民的命根子

2015年11月底,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军改会议上强势宣布:〝谁反对这次军队改革,谁就是反对军队进步,谁就下台!〞。态度前所未有的严厉程度,引起西方媒体关注,认为这是习近平从胡锦涛那里学到的经验教训,彻底去除〝老人干政〞的隐患。

胡锦涛主政10年,由于军权和武警公安都掌握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亲信手中,致使政令难行,权力完全被架空。由此更造成官场失去约束,腐败横行。

观察发现,习近平上位后,首先竖起反腐大旗,出台一系列对策,军警两届是其主要清里对象。徐才厚、周永康、郭伯雄先后被拿下,反腐脉络清晰,外界分析主要目的是砍掉江泽民的臂膀爪牙。

据港媒此前报导,胡锦涛掌权的十年期间,也曾提出军区改战区的军改想法,但由于胡的军权被江泽民的〝老人干政〞,最后军改之事不了了之。

时政评论家陈破空评论说,在中共的独裁体制内,许多情况下是枪指挥党,谁真正掌握军权谁就说了算。习近平强力军改,等于彻底废掉江泽民军中势力,被认为是对〝老人干政〞的斩草除根之举。
    来源: 公孙觉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利用“玩纸船”除病媒蚊 台湾这项设计获奖

    下一篇: 大陆一贪官6份悔罪书写错84个字 怕进〝三道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