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梁振英张德江联手定性旺角暴乱 习下令禁调军队避六四翻版
2016-02-13


近日,香港旺角街头爆发1997年后最严重的警民冲突。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共港澳工作协调小组认同港府对事件“暴乱”的定性;习近平对此做出紧急指示,下令驻港部队不得擅自动作;驻粤部队绝对不可有针对香港的军事动作等;当年北京处理“六四事件”的方法对香港不适用。

梁振英、张德江联手定性旺角事件为“暴乱”

2月9日(大年初二)凌晨,香港旺角街头爆发1997年后最严重的警民冲突。有本土派团体原本集会支持小贩摆档,其后与警方多次冲突,警员期间两度向天鸣枪示警,大批示威者则向警方投掷垃圾桶、玻璃樽、砖块等杂物,并在街头多处纵火,警方多次部署驱散行动未果。骚乱持续超过7小时直至天明。事件至少令130人受伤,包括90名警员和5名记者。

2月11日,中共外交部网站刊发其发言人洪磊就香港旺角事件的“答记者问”,认同香港梁振英政府定性的“暴乱”,并指是由“个别本土激进分裂组织为主策动”等。

接近中南海知情人士2月13日对博闻社透露,中共外交部11日所发布的“答记者问”,定性旺角事件为“暴乱”,其口径实为中共港澳工作协调小组所定。

而中共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由江派现常委张德江主持。据此前媒体披露,梁振英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培植起来的中共地下党员,梁是江派人马,多次配合江派人马在香港搅局。

习近平下禁止“六四事件”翻版

接近中南海知情人士2月13日对博闻社还透露,习近平就旺角事件做出如下几点紧急指示:

要求特区政府要尽量避免擦枪走火和暴力“镇压”手段对待社会和平抗议活动以及不同声音;严格区别以间离香港和内地关系及“港独”为目的一小撮肇事人;避免事态进一步复杂化;缓和社会气氛。

驻港部队不得擅自动作;驻粤部队绝对不可有针对香港的军事动作。当年北京处理“六四事件”、调动军队的方法对香港不适用。

禁止任何进一步激化大陆和香港之间矛盾、甚至怀疑“一国两制”实践的言论等。

该知情人士称,中共外交部定性旺角事件为“暴乱”,被外界解读为北京当局要强硬解决香港事件造势,为出动驻港解放军做铺垫,但“习近平还没有愚蠢到那个地步”。

习近平曾连阻梁振英、张德江企图开枪镇压雨伞运动

2014年9月,香港曾发生轰轰烈烈的雨伞运动,反对中共剥夺港人的真普选权利。9月28日,香港警方使用胡椒喷雾及催泪弹镇压手无寸铁的学生和市民,引发港人怒火。

法国广播电台曾于当年9月29日披露,对于香港占中的处理讨论意见,传中共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张德江和香港特首梁振英昨晚建议武力镇压占中运动,但遭习近平否决。

接近中共军方高层人士对大纪元透露,9月28日香港警方施放87枚催泪弹后,梁振英已经部署大批防暴队到场,并举起警告牌,警告集会人士“速离否则开枪”;防暴队身穿绿色军装,配备圆盾、防毒面具及长枪。

消息人士称,据悉,习近平亲自致电梁振英叫停不准开枪镇压,说“香港不是北京”。消息人士还透露,梁振英、政治局常委张德江等江泽民集团人马,真的想在香港制造另一场六四流血镇压,设局逼习近平下台,但计划最终没有成事。

旺角事件回放

2月9日爆发的旺角事件,事缘初一(8日)晚上,政治组织“本土民主前线”发起行动,护送在新年假期期间摆放摊档售卖熟食的无牌小贩从小巷回到大街。食物环境卫生署职员到场执法不果,与示威者对峙,其后食环署职员要求警方协助,到场维持秩序。双方一度对峙,及后有示威者投掷花盆、水樽等杂物,警方多次出动胡椒喷雾希望驱散示威者,但场面并未受控,有在场市民被殴至头破血流。

2月9日凌晨约1时47分,警方与示威者爆发激烈冲突,警方施放胡椒喷雾,又挥动警棍驱散示威者。凌晨2时许,情况失控。示威者企图占据弥敦道,阻塞交通,并向警员投掷砖头及其它硬物,示威者又在旺角多处街头点燃火头,期间一辆警车一度被围困,有示威者向警车投掷砖头,警车上的警员最后要警员增援,方能离去。

凌晨2时许,亚皆老街突然有一批示威者冲击警察防线,部分人身穿本土民主前线的衣服,有人用垃圾桶、木板、砖块等杂物投向警员,警员后退期间,有一名交通警受伤倒地,遭人用杂物投掷。一名交通警员在亚皆老街拔枪,并在未有警告下指向示威者,又向天开两枪示警。

警方开枪后,现场的示威者情绪开始失控。凌晨两时以后,双方在弥敦道展开拉锯。当时警方人手不足200人,但示威者加上围观的市民约有500人以上,唯警方却要强行清场。

当时有在场记者质疑,开枪已经激起民愤,示威者今次采用的手法跟雨伞运动中已经完全不同,警方要强行清场恐激起民愤。而警方的行动马上招致示威者垃圾桶、玻璃樽、砖块等杂物猛烈攻击,多人受伤。

媒体:中联办及中共国安设局

海外博讯报导称,香港旺角街头暴动,民警打斗激烈,警察开枪,多人受伤,是谁制造出来的?

肯定,民众里早已渗入黑帮和国安黑手,他们联手制造冲突,目的是要火上加油,警察被迫开枪,令愤慨的抗争人士怒火中烧,加入战团,场面一发不可收拾。

其实这是中联办,国安(香港组),香港各区黑帮联合警方地下地上一齐做。爱护香港的市民莫中招。

中共主管香港事务的部门曾长期掌控在中共国安总头目、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手中。曾作为港澳事务协调小组组长,以其特有的黑白两道混合手段直接对付香港人。

港媒曾报导,曾庆红在列席港澳协调会时称:“香港出现政治混乱,要害是‘夺权’、是搞‘政治独立体’……,越乱越好办,按既定方针解决。”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栗战书将接替刘云山的多个征兆出现

    下一篇: 美媒:金正恩背弃金日成金正日路线 血洗高层或遭反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